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恶人求佛,亦蒙感应吗  

2013-03-23 09:33:56|  分类: 雪域风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恶人求佛,亦蒙感应吗

恶人求佛,亦蒙感应吗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修金刚法,一切所求,无不立有感应,其难于感应者,不是佛之不灵,唯在心之未诚耳。如祷之理,能如青年妇女头发燃火时,一心救扑头燃之心以求之,则千求千应,万求万感矣!盖青年妇女,视头发为唯一之美饰品,爱头发如同生命,其救头燃之心最切,若年老妇女,则凡心渐退,重视头发之心已不及青年人之切,故其救头燃之心,亦恐不及青年人之诚恳矣。

  佛无差别心,对众生平等平等,求则得之,不求则失之。

  往年西藏,有三人合伙为盗,盗窃某姓贵物后,一同回家,内有一盗信佛,向其余之盗曰:“我们盗取若许宝物,失主必然追捕,观音大士为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菩萨,我们诚求大士,必可免难。”余盗笑曰:“好人得蒙默佑,菩萨岂佑窃盗耶?”对曰:“不然,我闻菩萨乃无差别心者,如只佑善人不佑恶人,则非菩萨矣!”乃独自观想左腿曲屈之白衣观音,并一心念观音圣号,随行随念。未几失主,果有多人,前来追捕,捕获不信佛之二盗,此二盗并指同行之彼盗曰:“何只捕我二人,不捕彼耶?”追捕者对曰:“彼乃跛足观音大士,安能指菩萨为盗耶?”此念佛之盗,遂免于难。

  总之,地狱饿鬼畜生三恶道,均是恶人所堕落者,佛菩萨均须平等普度,何况恶人求佛不蒙感应。

    对诸佛菩萨有请求之事,最要紧是不可有疑心,如无疑心,一切所求,无不感应。我讲故事汝听:

  “往年西藏有一穷人,因无饭吃,想偷牛充饥,先供养妈哈喀赖大护法,并祝祷曰:‘求护法慈悲,加被我,一定偷得牛,为合家充饥,不然,合家均要饿死。’旋往偷牛,果偷到一头肥牛,宰而食之,合家均欢欢喜喜,并将牛血供养妈哈喀赖大护法。而失牛之人,亦供养妈哈喀赖大护法,并祝告曰:‘我家靠牛耕地,现牛被窃,合家均要饿死,求大护法慈悲,加持我,一定能将牛找回。’旋往找牛,结果被他找着,但牛已被杀,只剩牛头。因之两方,均往官厅起诉,审问时,偷牛者不肯承认,被偷者以牛头为证,官方亦难判决,彼时妈哈喀赖大护法在空中,大声如雷吼云:‘某因家贫,故偷牛充饥,此牛确是某人所偷,我亦同食其血,失牛之人,家甚贫寒,无牛耕地,合家无以为活,汝作官是有钱之人,我要汝赔偿一头肥牛。’审判官立即答应,赔牛了事,双方所求,均能如愿。”

  如有难事,只要一心求佛,总能满愿。  

  诸佛菩萨有求必应,如有数事同时求佛时,不知均感应否?

  佛法有求必应,多求多应,同时求一件事,亦可求二件三件多件事,无不满人之愿。凡夫之福报,各有不同,如穷人反多儿女,富贵人反无儿女,如能一心求佛求何事,就感应何事,最要紧是不可有疑心。


来源《金刚上师诺那呼图克图法语开示录》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