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震撼心灵的一句话  

2013-03-04 09:23:49|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震撼心灵的一句话

震撼心灵的一句话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那是去年秋天,在家乡同一位朋友散步。他是我小时候那帮玩伴中公认为最笨的一位,现在却成了某乡镇企业的一把手。

  当我们走到一个岔路口时,从另一方向缓缓走来一个盲人。盲人用竹竿点点探探,走得极缓慢。他走向了我们也要去的那一条路。

  我与朋友边走边聊。我谈起自己两年内五次跳槽,直到现在还在困境中挣扎的经历,朋友点头微笑不止,却又始终沉默不语。过了一会儿,我偶然回首,忽然不见盲人。

  “那个盲人呢?”我不禁脱口问。

  “他已经走过去老远了!”朋友微笑着说。

  “一个盲人,怎么可能走得比我们快这么多?奇怪!”我惊叹道。

  “怎么不可能?我们东瞧瞧,西望望,三心二意地散步,而他却是一门心思在走路……”朋友说。

   听了这句话,我的心猛地被震了一下,万般带不去,唯有心性留。多么简单而又多么深刻的道理啊!试想,如果我们单单只学盲人一门心思走路的精神,五根识不被外境六尘奴隶束缚,心不外骛,只求自心明白,视一切皆是自性弥陀的游舞而已,本来本自具足,又何至落得今日这般迷乱潦倒呢?而我这位朋友之所以还有点成绩,也许正是因为他像盲人一样一心一意呢。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44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