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500两黄金买到的智慧  

2013-04-01 09:28:40|  分类: 传家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00两黄金买到的智慧

500两黄金买到的智慧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人生的旅程,不会永远是平坦宽畅、风和日丽,作为善恶业力相杂的人,不可能不遇到一些逆境违缘。现实生活中,许多令人后悔之事的发生,都是因为缺乏安忍的缘故。因此,安忍的智慧对我们来讲,显得尤为重要。
   曾有一位叫尽见的大臣,国王给了他500两黄金,委派他去买最好的东西。他走了很多国家,一直都没有买到。
   后来,他遇见一个老人在街上喊:“卖智慧,卖智慧!谁要买智慧?”
   大臣心想,这个东西我们国家没有,于是问道:“怎么卖?”
   “500两黄金,要先付款。”
  大臣交出黄金后,老人字正腔圆地说:“这可是真正的人生智慧,一共12个字,你务必要记住:缓一缓,再生气;想一想,再行动。”
   大臣听后,心里直喊冤枉、后悔不迭,认为500两黄金可惜了。
  他回到家里,已是深夜。走进卧室,见妻子身旁躺着一个人,不由得气愤至极,心想:“这个水性杨花的女人,居然敢红杏出墙,背着我与人通奸!”想到这里,他气不打一处来,立即抽出宝剑向妻子刺去。
  忽然,他想起了那12个字,就一边念一边仔细察看,结果发现:在妻子身边躺着的人,竟然是自己的母亲。原来,妻子今天生病了,母亲是特意来照料她的。
  大臣这才醒悟过来,觉得那12个字,字字珠玑,若不是它的提醒,自己险些酿成大祸,500两黄金又岂能与妻子和母亲的性命相比!
  世人发生一些大事,有时候原因非常简单,“眼里揉不下沙子”,或者意气用事,十分钟之间就能出现可怕的后果。所以,当我们怒不可遏时,千万不要在冲动的情况下,做出任何决定和行为。
  要知道,嗔心就像夏天的狂风暴雨,骤然出现时,风云变色,但过一会儿就万里无云了。故而,当你产生严重的嗔心时,请停一停、缓一缓,深吸一口气,在心里默数十个数,给自己一个冷静的机会,这样就不会做出不理智的傻事了。

     在生活中,有些人懂得变通,会根据不同的事情,采取不同的对策;有些人则恰恰相反,做事“一根筋”,不管什么事都用同种思维对待,以致很多事情弄巧成拙。
   从前,有个金匠和木匠一起赶路,行至旷野,遭遇劫匪。木匠的衣服被剥去,金匠立即逃跑,藏在草丛里。
   木匠曾在衣服的领子里,藏了一枚金币。他对劫匪说:“这衣服有一枚金币,我想把它要回来。”
   劫匪反问:“金币在何处?”
  木匠解开衣领,拿金币给他们看,并郑重其事地说:“这是真金的,若不相信,你可以到那边草丛里找我的伙伴鉴别,他是位好金匠。”
   劫匪找到金匠,不由分说,将他的衣服、行李也抢走了。
  这个木匠就是个不知变通的人,不仅自己蒙受损失,还殃及自己的同伴。“一根筋”的坏处还不止如此,有时候更过分的话,还会酿成大祸:
   很久以前,有父子二人相依为命,儿子又笨又憨且“一根筋”。
   一天,父亲对儿子说:“今天我的仇家会上门来闹事。不管什么样的东西,只要伤害我,你就用斧子把他砍死。”
   于是,那宝贝儿子将斧子磨得又快又亮,专心等待仇家的到来。
   可是等了很长时间,都没有见到一个伤害父亲的仇人。儿子有点着急了,左瞧瞧、右看看,不知如何是好。
   突然,他看见一只虱子叮在父亲的背上吸血,便立即举起斧头向虱子砍去。不知虱子被砍死了没有,他的父亲却因此丧了命。
  面对一些复杂的人或事,假如不思变通、太过愚钝,往往不会有好结果。就好比一支锋利无比的箭,若不经思考就直接射出,瞄准的目标若是人,必定使别人轻则受伤,重则丧命;瞄准的若是坚硬之物,如石头、山崖、铁门等,最终只能折断,伤害的是自己。


   易嗔之人 就连亲人都厌恶他
  一个人纵有万贯家财、乐善好施,但若易嗔的话,连亲人都不愿依附他,更何况是其他人?因为嗔恼者如毒蛇,不时就会伤害别人,有谁愿与毒蛇生活在一起呢!
  嗔恨,是对不喜欢的人、事、物,产生的一种排斥、厌恶。嗔恨可大可小,小到抱怨、指责;中到愤怒、谩骂;大到杀心、毁灭心。有嗔恨心的人,会有什么后果呢?
  他的一切安乐都会被摧毁无余,并常处于“喜乐亦难生,烦躁不成眠”的状态中。《本师传》也讲过:生嗔心的人,脸一刹那就变得非常丑陋,纵然外表装饰了最好的饰物,也显不出丝毫庄严;即使卧于最舒适的宝床上,也睡不安宁,辗转反侧如处荆棘之中……
  经常有嗔恚情绪的人,大都会产生高血压、心脏病、胃病、失眠症、精神分裂症等疾病。不管他的财有多少、位有多高,就算经常给下属施以恩惠,但如果经常大发脾气,伤害下属的身心,最后下属也不会领情,甚至还会生起加害之心。
  历史上和我们的身边,就有许许多多这类事件:一些大人物往往因不能克制自己的嗔怒,导致下属的反叛,给自己带来杀身之祸。所以,内心若不断除嗔恚烦恼,哪怕布施再多的东西,也不能摄受他人,成办自己的事业。
  当然,嗔恨情绪一旦生起,不能硬压下去,而要想方设法化解掉。否则,这股嗔恨只要还在,就会像火山一样不断蓄积可怕的能量,越是强忍,累积的能量越多,总有一天会爆发。下面讲一个历史故事,说明怎样以智慧化解自己的嗔心:
   中国历史上极有福报的大臣,是唐朝的郭子仪,他是辅助四代国君的元老,一直屹立不倒。
   当时战乱纷飞,郭子仪的对手把他的祖坟给挖了。郭子仪听后大哭,但并没有报复,也没有生嗔恨之心。
  他说了这么一番话:“天下因战乱死亡的人太多了,因为仇恨,家里祖坟被刨的也不计其数。我也是领军打仗的将军,手下有多少士兵挖了别人家的祖坟呢?现在轮到我了,也算我郭子仪不孝父母、罪孽深重!”
  郭子仪的第一反应,就是把对手的错误普遍化:刨祖坟是因为乱世中的仇恨。第二反应是反观自己:我的军队就没有刨过人家的祖坟吗?第三反应:是我郭子仪之罪,不应嗔怪他人。所以,郭子仪的大福报也不是白来的,是自己修来的。面对祖坟被挖都能不起嗔心,真是已得安忍三昧。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令自己愤怒的事情,也不妨修习以下四观:
   第一观:这世上没有绝对的恶人,之所以“恶”,只是因为他被业风所吹,身不由己,故我们要有容人之量。
   第二观:人生如同一场梦,我们不应该太执著,否则会引生无量痛苦。
   第三观:众生本来是佛,让我发怒的不是他,而是他的烦恼。若起了嗔恨心,就等于对他的烦恼发脾气,这是愚痴的行为。
   第四观:倘若事情还可以补救,就没有必要生气;倘若事情已无法挽回,那生气又有什么用呢?
  当嗔恨心生起时,要学会这样观照自心。很多时候,事情刚发生时,我们并不是太生气,但因为没能及时制止,才使得怒火不断蔓延、扩散。实际上,有时候我们的嗔恨心,正是自己在煽风点火。
  所以,面对逆境或伤害时,每个人应运用智慧调伏自心,不要任由嗔恨心壮大。否则,它就会如同星星之火,终将烧尽一切功德之林。
   12. 欲除痛苦 多念观音心咒
  如果心诚,即使念得不对,也能与观音菩萨感应道交;如果心不诚,杂有懊悔、怀疑等分别念,就算念得字字正确,也无法与之真实相应。
  对我个人而言,从小就对观音菩萨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也有极其强烈的信心。原因当然有多种,一方面是我出生在佛教家庭,小时候就对佛教有不共的信心;另一方面,我们藏地可以说家家户户都持诵观音心咒。
  有时候回忆自己的童年,尽管没有现在的物质条件,住的也不是高楼大厦,但每个人的心是很纯洁的。由于在那种氛围中长大,所以我小时候放牦牛时,每天都拿着念珠念观音心咒。念了多少现在也记不清了,几百万遍肯定是有。
  在我们那里,观音心咒是人人都离不开的咒语。而且,家家户户对观音心咒非常熟悉,比较明白它的功德;即使有些人不太清楚,也是每天都在坚持念,而且念的数字相当惊人。像我父母那一代的老年人,基本上每个人都是1亿遍以上,3亿遍、6亿遍、7亿遍……这样的现象比比皆是。
  观音心咒为什么如此重要呢?无垢光尊者在《如意宝藏论》的“闻法品”中,专门提到了一部经--《佛说大乘庄严宝王经》(汉文中有宋朝天息灾的译本),主要就讲了观音心咒及名号的功德。
  无垢光尊者说:“这部经的功德非常大,犹如烈火,能烧尽我们无始以来的罪障;犹如清水,能洗净我们的业障垢染;犹如狂风,能摧毁我们身口意的一切障碍……”
   观音心咒的发音,是“嗡玛尼贝美省”;也可以在后面加个观音菩萨的种子字“舍”,即“嗡玛尼贝美省舍”。
  只要心诚,对观音菩萨有信心,发音不一定要统一。东北人、闽南人念时,发音肯定不相同,拉萨和四川的藏语发音也有很大差别。但只要自己有信心,功德应该没什么两样,甚至有时候念错了也有功德。
   从前,有位老和尚在行脚途中,见到一座山上发红光,知道那里必定有修行人,于是上山一探究竟,发现了一位老婆婆。
   老婆婆告诉他,自己每天都念嗡玛尼贝美“牛”,数十年如一日。
  老和尚慈悲地说:“你念错了,应该是嗡玛尼贝美‘省’才对。”老婆婆一听,特别伤心,觉得几十年的修行全报废了,心里特别懊丧,马上更正了过来。
  老和尚告别后到了山下,向山上一望,原来的红光已经没有了。他赶紧回去告诉老婆婆:“我刚刚是开玩笑的,你念的嗡玛尼贝美‘牛’没有错。”
   老婆婆顿时展露出笑容,又改回她原来的念法,山上再度现出了红光。
  可见,“心诚则灵”,如果心诚,即使念得不对,也能与观音菩萨感应道交;如果心不诚,杂有懊悔、怀疑等分别念,就算念得字字正确,也无法与之真实相应。


    消除痛苦的六大法


   藏传佛教中有个实修法,可以消除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痛苦,让我们保持心情愉快。
   方法很简单:首先双目直视虚空,不执著一切而自然放松,心胸尽量放大,在这样的境界中坦然安住。然后念诵“达雅他 嗡 措姆迷勒那德卡踏母索哈”,这个咒语念7遍、108遍都可以。如此观修,有助于我们天天好心情,人际关系趋于改善,许多不顺迎刃而解。
   痛苦,是每个人都不陌生的字眼。
  印度伟大学者圣天论师,将人类的痛苦归摄为两种:身苦与意苦。如颂云:“胜者为意苦,劣者从身生,即由此二苦,日日坏世间。”意思是说,上等人的痛苦,是心理上的苦受,比如工作压力、竞争忧虑、“高处不胜寒”的辛酸等;小人物的痛苦,则是身体上的苦受,比如缺衣少食、超强度劳动等。这两种痛苦,恒时不断地损恼着芸芸众生。
  人生本来就多苦,但很多人不明白这一点,遇到一点挫折就怨天尤人:“老天太不公平了!为什么我这么倒霉,所有的不幸全落到了我的头上?”却不知轮回的本性即是如此。
  那么,我们在遇到痛苦时,应当如何面对呢?佛教中讲了很多方法,通过这些,消除痛苦轻而易举。即使有些习气根深蒂固,无法一下子完全断除,但只要持之以恒经常串习,痛苦也迟早会离你而去。


   第一、利益众生,断除自利。
  当你特别痛苦时,首先要认识到痛苦的来源是我执,也就是自私自利的这颗心。若想断除一切痛苦,就要先斩断它的来源;而要斩断它的来源,理应学习一些佛教经论,以大乘的无我精神改变自私自利的心态。
  有些人以前有很多烦恼、痛苦,但后来学了大乘佛法,经常做些有利于众生的事,比如做慈善、当义工,原来的痛苦不知不觉就消失了。所以,断除痛苦的方法,就是要利益众生。假如你有大乘的慈悲心、菩提心,那是再好不过了,但即使没有,至少也应培养仁爱的传统道德。
   第二、苦乐皆转为道用。
  佛教中还有一种方法,可以将痛苦转为道用。也就是说,这个事情本身是一种痛苦,但只要你念头一转,就可以不把它当做痛苦,而把它利用起来。
   这方面的道理,在无著菩萨的《快乐之歌》中讲得淋漓尽致。比如,此论告诉我们:
   有病是一种快乐,依此可消除往昔的很多业障;没病也是一种快乐,用健康的身体可以多做善事。
   有钱是一种快乐,用它能上供下施,积累资粮;没钱也是一种快乐,可以断除自己对财物的耽著。
  有些出家人对钱没什么贪执,自然就有很多钱了,这时你也不必太烦恼:“有钱了,我该怎么办啊!”佛陀在《毗奈耶经》中讲过,倘若你前世福报很大,今生不需要勤作就腰缠万贯,就算是一个出家人,所住的房屋价值五百金钱,也是允许的;所穿的衣服价值一亿金钱,也是可以的。所以,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应该快乐。
  其实,一个人若想获得成功,经历痛苦也是必需的。真正有智慧的人,根本不会畏惧痛苦,反而会将生活中的每一次磨难,都转化成通往解脱的基石。


   曾有一个故事,就讲了这个道理:


  从前,一个农民的驴子掉到了枯井里。农民在井口急得团团转,就是没办法把它救出来。最后农民断然决定:这驴子已经老了,这口枯井也该填起来了,不值得花太大精力去救驴子。于是就把所有邻居都请来,开始往井里填土。
  驴子很快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起初,它在井里恐慌地大声哀叫。不一会儿,它居然安静下来了。农民忍不住朝井下一看,眼前的情景让他震惊:每一铲砸到驴子背上的土,它都迅速地抖落下来,然后狠狠地用脚踩紧。就这样,没过多久,驴子竟然把自己升到了井口,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纵身跳出来,快步跑开了……
  实际上,生活也是如此。纵然许多痛苦如尘土般降临到我们身上,我们也应将它统统抖落在地,重重地踩在脚下,而不要被这些痛苦掩埋。若能这样,到了最后,我们定会像驴子逃离枯井一样,从轮回的苦海中彻底脱身。
   第三、修持自他交换。
  观修自他交换,对消除痛苦也很有帮助。比如,当你重病在床、名声受损、穷困潦倒时,可以发愿:“世间上也有许多跟我一样的受苦者,愿他们的痛苦成熟于我身,由我代受,他们全部离苦得乐。”
   然后当自己向外呼气时,观想自己的一切安乐,变成白气施给众生;当向内吸气时,观想他们一切痛苦,变成黑气融入自己。
   这是除苦的最佳方法。当我们在遭受痛苦时,若能经常这样观修,所受的痛苦就有了价值,对自我的爱执也会日益减少。
   第四、修持安忍。
   安忍,就是世人所说的坚强,有了它,面对痛苦便不会轻易屈服。
  我曾翻阅过一些有影响的人物传记,发现许多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内心极其坚强,就算面对难忍的逆境,也能迎难而上、从不言退;而有些人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内心十分脆弱、不堪一击,即便是微不足道的挫折,也能让他终生一蹶不振。
  像美国总统林肯,终其一生都在面对挫败:八次竞选、八次落败,两次经商、两次失败,甚至还精神崩溃过一次。好多次他都可以放弃了,但他并没有这样做。也正因为这种坚强,他才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所以,成败的关键在哪里?就在自己的心力强大与否。苏东坡也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第五、麦彭仁波切的“心情愉快法”。
   藏传佛教中还有个实修法,可以消除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痛苦,让我们保持心情愉快。
   方法很简单:首先双目直视虚空,不执著一切而自然放松,心胸尽量放大,在这样的境界中坦然安住。然后念诵“达雅他 嗡 措姆迷勒那德卡踏母索哈”,这个咒语念7遍、108遍都可以。如此观修,有助于我们天天好心情,人际关系趋于改善,许多不顺迎刃而解。
  当然,以上所讲的几种方法,你们不一定要全部都用,毕竟每个人的根基不同,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可以。就像生了病以后,有些人吃中药能好,有些人用按摩也行,有些人还可以打针,但不管选择哪一种,目的都是为了断除痛苦。

500两黄金买到的智慧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藏地幸福密码


  凡是来过藏地的人,就会发现这里不管男女老少,无论出家、在家,几乎人人手中都拿有念珠。念珠对他们而言,不是戴在身上的一种摆设,或是消灾避邪的护身符,而是专门为念咒计数的工具。很多藏族人一生中精进念咒,数量甚至超过十亿以上。
  有些人不明白念咒有什么作用。其实,从究竟而言,佛菩萨的心咒与佛菩萨无二无别,观音心咒就是真正的观音菩萨,文殊心咒就是真正的文殊菩萨,通过持诵这些心咒,可以与佛菩萨心心相印。著名大德麦彭仁波切在《大幻化网》中也说:“胜义中,一切法皆为离戏大空性,没有任何分别;但在名言清净显现中,咒语与本尊于所化者前,皆是智慧之幻变,了知彼二无有差别,则应将密咒受持为圣尊。”
  这种境界比较高深,如果无法理解,每位佛菩萨因往昔发了不同的大愿,所以,持诵他们各自的咒语,也会带来不同的加持力。比如,文殊菩萨是三世诸佛的智慧本尊,若持念文殊心咒,比念其他咒语更容易开智慧;观音菩萨是三世诸佛的慈悲本尊,若想增上慈悲心,念观音心咒的作用会立竿见影……诸如此类依靠持咒,不但可圆满出世间的解脱功德,还可以带来发财、长寿、健康等世间利益。
  对此,有些固执的人也许不承认:“太愚痴了,不可能吧!”但实际上,密咒的加持力,你是可以亲身感受到的,用教证、理证来说明,也完全可以成立。现在许多人常陷入一种误区:科学无法解释的东西,就认为不科学,包括密咒加持、前世后世、因果轮回……


  其实,“科学”的定义,是“暂时可被知而还没有被推翻的知识”,所以科学不一定就是真理。假如一味地用科学衡量一切,此举本身也是种迷信。因此,我们对不了知的事物,应该有一种理性的态度,不要轻易接受一切,也不要轻易否定一切。
  还有些人,对佛法不太了解,口口声声说不能学密宗,因为里面有太多密咒。但实际上,汉地寺院每天的早晚课诵里,都会念楞严咒、往生咒、大悲咒、十小咒等;许多人经常念的《心经》,最后也有一句密咒,被称为“是无上咒,是无等等咒”。假如密咒都应视如洪水猛兽,那这又该如何解释呢?
  其实,在汉地的很多佛经中,都提到了密咒的殊胜性。如《楞严经》云:“若不持咒,而坐道场,令其身心,远诸魔事,无有是处。”意思是,在修行的过程中,假如不持诵密咒,祈祷佛菩萨加持,单单依靠自己的力量,就想让身心远离一切魔障,是根本不可能的事。《金光明经》中也说:“十地菩萨,尚以咒护持,何况凡夫?”
  而且,密咒也并非藏地的“特产”,它在汉地的佛经中随处可见。例如,《佛说大乘庄严宝王经》中,佛陀就对除盖障菩萨,详述了观音心咒“嗡玛尼贝美省”的来历和殊胜功德。
  当然,佛陀所讲的任何一个道理,并不是让我们盲目地接收,而是要尝试去证明这些是否正确。这方面,在佛教的中观、因明等中,有一系列的观察方法及逻辑推理。所以,对于事物的真相,佛陀是要我们知道,而不只是相信。


   离苦得乐的幸福咒语


   释迦牟尼佛:
  若想缓解生活、工作的压力,最简单、最实用的禅修方法是:先专注盯着释迦牟尼佛像,看一会儿闭目想;想不起来了,再看一会儿,再闭目想……如此不断训练,直至想得非常清晰。如果想打坐修禅定,这也是最有加持力的方法。
   长寿佛:
   若想增长自己或他人的寿命,避免夭折或意外身亡,可一心一意地祈祷长寿佛,专注持念长寿佛心咒“嗡 阿玛 Ra呢则万德耶索哈”。
   金刚萨卅:
  过去有意或无意中造下的一切罪业,若生起后悔之心,一边念金刚萨卅心咒“嗡班匝萨卅省”,一边想着金刚萨卅佛尊降下甘露,洗尽自己的罪业,诸罪可逐渐灭尽无余。
   药师佛:
   虔诚、专注地祈祷药师佛,持念“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能灭除一切疾病,消灾延寿,也可令容貌更加庄严。
   阿弥陀佛:
  临终时,若一心一意持念“南无阿弥陀佛”,在脑海中想着阿弥陀佛的庄严身相,同时,周围的人也为其念此佛号,可消除死时的痛苦、恐惧,身心得到安乐。有缘者命终后往生极乐世界。
   莲花生大士:
   若虔诚祈祷莲花生大士,一心念诵莲师心咒“嗡啊省班匝格热班玛色德省”,可化解一切不祥,如本命年、争斗、恶兆、疾病、横祸等,修行无有任何障碍,迅速成就所愿。
   度母:
   若虔诚祈祷度母,一心专念度母心咒“嗡 达热 德达热德热索哈”,能止息恶咒、自杀、疾病等损害,免除一切烦恼,消除心中恐惧,获得钱财、势力、名声等世间力量。当今之世,修此法之成效最为迅速。
   地藏菩萨:
   若想所求如愿以偿,善根增长,福报、财富圆满,或者超度已故亡人,可一心专念“南无地藏菩萨”,祈祷地藏菩萨加持。
   文殊菩萨:
  若想开启内心的智慧,明辨所做之事如何取舍,可一心专念文殊心咒“嗡阿Ra巴匝那德”。尤其是孩子在读书时,常念文殊心咒,对学业大有助益。
   观世音菩萨:
   无论遇到任何危险、急难,一心专念“南无观世音菩萨”,可逢凶化吉、遇难成祥。
   大鹏金翅鸟:
  佛菩萨为利益众生而化现为大鹏形象。若一心祈祷大鹏,能获得无碍的威力,消除非人、鬼魔带来的各种危害,对癫疯、昏厥等药物难以治疗的疾患,有与众不同的功效。


  以上内容,只是沧海一粟。其实每一个心咒或圣号,都有无量无边的功德,写几本书也写不完。但为了方便大家选择,我特将这些佛菩萨最拿手的“特长”介绍了一下,你们可根据自己不同的需要,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
  在念佛菩萨的心咒或圣号时,看着、想着佛菩萨的庄严身相非常重要,以此更容易摄住我们的散乱心,与佛菩萨的加持相应。其实,看到佛像的功德不可思议,可令我们远离一切障碍,增长无量福德。如《华严经》中说:“若得见于佛,舍离一切障,长养无尽福,成就菩提道。”甚至以嗔恨或蔑视的眼光看佛像,也会因为与佛结缘,对来世有无量的利益,那以信心、恭敬心、欢喜心注视着佛像,就更不用说了。
  如果将佛像放在清净的高处,经常诚心地礼拜、供养、祈祷,并按照佛教中的这些方法修行,久而久之,不但可息灭烦恼、缓解压力、解脱痛苦,还能令相貌庄严、声音悦耳、具足财富等,有各种无形的加持力。
  我确信,一个人不管内心有何所求,只要一心一意祈祷佛,必会带来与自己根基和业缘相应的利益。甚至仅仅称一声“南无佛”,对今生来世也有不可估量的意义!

 来源:索达吉堪布《苦才是人生》

500两黄金买到的智慧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评论这张
 
阅读(48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