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四川雅安祈福共修法會  

2013-04-22 19:05:36|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川雅安祈福共修法會

四川雅安祈福共修法會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祈福雅安”祈祷倡议

 

 

四月二十日,四川雅安发生了七级强震,截至2212时,遇难人数已增至188人,失踪25人,受伤11460人,重伤968人,受灾人数达到185万人。余震已发生2163次,其中3级以上余震91次,包括54次,420次,367次。

 

亡故的众生,现在正在彷徨、悲忧等痛苦之中。《地藏经》中说:“是命终人,未得受生,在七七日内,念念之间,望诸骨肉眷属,与造福力救拔。过是日后,随业受报。若是罪人,动经千百岁中,无解脱日。”命终之人,在中阴期内,将接受善恶业力的审判,在审判结果出现之前,极度盼望着活着的亲人,能通过行持善业,来救拔他们、改变命运。而一旦善恶之业审定之后,则只能随业受报,如果罪业多的人,将在之后很长时间,陷入于痛苦的三恶道中,长久受苦。

 

众生不论亲疏、远近、尊卑、善恶,都曾做过我们的母亲。每个众生,在过去做我们母亲的那一世,都像今世的母亲一样,含辛茹苦哺育了我们。知恩图报,是佛弟子的本分。现在那些地震中遇难的人,生前受常执等影响,没有想到死亡这么快降临,这么突然降临,因此他们生前的精力,几乎都用在了为现世谋取安乐上,还没有为后世积累多少资粮。现在他们处于中阴之中,生前的一切都已经完全失去,派不上一点用处,因此他们两手空空,焦急地等待亲人的救拔。他们今世的亲人可能还在救险,尚未有精力造福救拔。我们作为他们过去世的子女,现在就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不让他们充满期盼的等待落空。

 

另外,地震造成道路不畅,很多伤员在一段时间之内,只能强忍骨折等的痛苦,再加上他们的亲人可能遇难、受伤,房子、财产可能已经受损,所以地震中受伤的人,身体的痛苦和心中的悲忧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我们应祈祷三宝的加持,出现奇迹,减少他们的痛苦忧伤。

 

正在震区救援抢险的人们,冒着余震等带来的山体滑坡等的次生灾害,正在争分夺秒地救生抢险,我们在随喜、感谢他们善举的同时,也应为他们祈祷,愿他们平安

 

因此我倡议,从地震之日开始49天的时间之内让我们广大的佛弟子们一起,为雅安地震灾区死难的亡灵超度,为灾区人民祈福。这期间主要念诵《普门品》、“大悲咒”、“观世音菩萨心咒”、“观世音菩萨圣号”。其他圣号心咒经论的念诵,以及放生等的善行,也请随心随力进行。大家发愿的数量,方便上网的道友就自己登录到显密佛网跟帖进行登记不方便上网的道友就都在当地负责人处填表,然后负责人再到显密佛网跟帖登记

 

《地藏经》中说:“命终之后,眷属小大,为造福利一切圣事,七分之中而乃获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我们为他人所做的功德,七分之六是利益自己的,他人只能获得七分之一,因此大家在祈祷的时候,应该更加专注,以念诵能使众生得到加持,获得实际利益为目的,而不仅仅为了完成念诵的数目。大家报数时,可以根据自己正常念诵的速度,以及每天能抽出的尽量多的时间,报上一个合理的数量。

 

24日(本周三)19:3021:00,原定念诵《菩提道次第广论》传承,现改为“祈福雅安”共修法会。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即29日(下周一)9:0012:00,也同样在“法界讲堂”和“弥陀讲堂”举行“祈福雅安”共修法会。法会中主要念诵的也是《普门品》、“大悲咒”、“观世音菩萨心咒”、“观世音菩萨圣号”。

 

我本人也在地震的当天,已经祈请学院僧众为亡者念诵阿弥陀佛心咒、观世音心咒、莲师心咒、金刚萨埵心咒、极乐愿文,以及颇瓦往生法进行超度,并发愿在四十九天中,在修行、讲法之余,抽出时间念满十万观音心咒。在七七期内,每个七的最后一天,将祈请僧众念颇瓦往生法和阿弥陀佛心咒、观世音心咒、莲师心咒、金刚萨埵心咒、极乐愿文。祈请僧众念颇瓦往生法。同时,显密佛教交流中心将在七七期内,不定期给学院的僧众供斋,第一次供斋,已安排在24日本周三进行。在七七的最后一天,显密佛教交流中心的法师们会把登记的数量汇总,并将祈请学院大众,把大家所做的念诵、供斋等的功德,回向给以这次地震中受难的众生为主的一切的众生。


益西彭措

2013422


四川雅安祈福共修法會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学院显密佛网共修跟帖登记网址 http://xianmifw.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11249#lastpost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