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藏族风水学趣谈(10):龙泉水的故事  

2013-05-27 10:36:11|  分类: 雪域风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藏族风水学趣谈(10):龙泉水的故事

藏族风水学趣谈(10):龙泉水的故事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在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大经堂旁有个龙泉,几万四众僧俗都靠此小股泉水维持生活所用,而泉水却常年水流不竭,甚为奇特。其实是因圣者在护持所致。

       法王如意宝曾在 《窍决宝藏海》中开示过一段文字:大家在做饭时,最好不要把水直接倒在火上,这样许多护法神都会不高兴。本来火很盛燃,但你把水或肉汤浇在上面,使火熄灭了,这种做法就不对。因此,烧火的人一定要注意。大家对喇荣的龙泉水也应该保持清洁。山上的这个护法神,若是谁捡了他山上的柴薪,谁得罪了他,他可能立刻就会报复此人。但这个龙泉水有点与众不同,大家若没有维护好泉水旁的卫生,这个恶龙就会天天来找我麻烦,我的有些病就是因龙王不高兴而引起的。

藏族风水学趣谈(10):龙泉水的故事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一世顿珠法王传记》中讲到此龙泉的一段典故,大家应尊重并爱护自然,保护水域

         我到了三十岁又再次到仲坡去住,四月十八的晚上,一位空行母出现在我的面前,她周身,右侧蓝晶晶,左侧是红通通,中间黄澄澄,用黄的金线、红的铜线和黑的铁线系成腰带,下身穿着五彩绫罗的裙子,她说:“善男子:凡是你具备的有相或无相的成就相都对我讲一讲。”我反问她:“你是谁呀?邬金莲花生大师对我说过成就相和神变对谁也不能讲,如果当隐蔽的瑜伽士,那么修行不会有违缘,也不会随着世间八法所转,因此不可以告诉你。”空行母说:“我是大圆满六百四十万续部密藏之主龙扬曼,在人面前不可炫耀,但对非人空行母我讲讲,不会有过失的。”我也觉得她是真的,于是便说:开玩笑的,好吧。

         在我十六岁的时候到施主滚丹家里去念经,他对我说:“以前我们的夏营地(泉水:现今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的龙泉水。)就是色绕秀得,有一年我家住在水泉的下面,敦哲家住在上面,当时那个泉眼渐渐干了,打那以后五年都没有水,从此就不能住在那儿了,虽然损失大也没招儿。这回,你不同于其他放逸的僧人,是具有神通的人,如果有办法使这里冒出水来,那肯定是成就相。”

        我想能不能办成这件事还需要观察梦境。晚上我心里一边记挂着那个泉眼一边睡着了,梦里:我来到了一个破房子里,只见一条黑蛇腰部以下都干枯了,痛苦不堪,四周有许多鱼类和蛤蟆围绕着,它们手脚干瘪,外气已绝,只是内气还没有断。我心里想:这些苦难的众生真是可怜,这是什么报应呢?正在这时,那条蛇开始说话了:我本是龙女,名叫诺珍玛(持宝女),想当年我的住舍金碧辉煌,还镶嵌着松石的莲花,我也是精力充沛、资财丰厚,可是由于许多女人在这个泉水里洗手洗脚的脏汁流过,使我体力全失,受用也随之贫乏,家宅倒塌,以至于经常面临着烈日与热沙的威胁,很苦很惨。接着它又说:如果有一位成就者作水施,一定会有利益,没有人来亲眼看看我的痛苦,现在该怎么办?”

 

        我把这种情景告诉了那位施主。他也说:“求求您,拜托了,肯定会有利的。”就这样,我到了泉眼所在的地方做大量的水施,把大悲观世音菩萨观在前方的虚空中,观想他的身体降下甘露流,从而消去疾病,起死回生,家宅和财富比以往增加九倍,水施接近达到十万数时,一个漂亮的童女现在眼前,向我顶礼,她感激地说:“你是对我们恩重如山的成就者,可是对于得罪过我们的女人们,还是要报仇。”我警告她:“绝不能杀她们!绝不能害她们!”那个女孩说:我们死的都已复生,病的都已痊愈,财富比以前更有增长,舍宅也变成十分精美。

         要报答你的恩德,如果奉送龙类的牲畜,都会变成昆虫;如果供养龙类的财富也会变成石头、木头等,没有什么用,还是把色达的岩谷里龙女金相母有的一个毒蛇的蛋供养给您,请好好保存起来,做到清洁,当它暴裂时,您的财富会变得圆满。我们绝不违背尊者您的言教,不害命、不伤人。”说着就飞向空中,即刻出现了层层乌云,越来越大。我把这番情节对那个施主描述了,他说:您如果没有念诵《般若经》,我担心会激怒它们的。我也按照他说的这样做了。顷刻间,黄风狂啸,与之同时天降霹雳,结果五头母牛和牛犊丧生,枯水沟里泉水涌流。......

 

 

藏族风水学趣谈(10):龙泉水与龙女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http://www.zhibeifw.com/cn/

  评论这张
 
阅读(78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