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高考来临“抱佛脚” 文殊菩萨须祈祷  

2013-06-06 09:56:27|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考来临“抱佛脚” 文殊菩萨须祈祷
高考来临“抱佛脚” 文殊菩萨得票高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韩国高考前家长为子女祈愿

 

        近年来,每当高考来临前夕,除了庙宇中香火旺盛外,网上拜神求佛也成一景,各个祈福平台上,高考“信徒”众多。佛家云“有求必应”,而且文殊菩萨是十方诸佛菩萨的智慧总集,考生及家长为啥不去试试呢?哪怕成绩只增加几分也能压倒一大片啊。

 

文殊菩萨像前也成了雍和宫内香火最旺的一个地方

       高考在即烧“学业有成”香、拜主管智慧的文殊菩萨、求保佑升学的挂饰……高考、中考在即,学生和家长成了雍和宫、潭柘寺等地香客的“主力军”。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拜佛越来越“专业”。

 

雍和宫孔庙内香火鼎盛 考生和家长忙高考祈福

                                                       考生们在雍和宫烧香祈福,给自己加油

菩萨也有升学“主管”

      “你家孩子要高考,那就应该去第四个殿拜文殊菩萨,他是主管智慧的佛。文殊菩萨是一切诸佛之母,一切诸佛之师”拜完了还应该买一个专门保佑升学的挂件……”

       昨天,记者在雍和宫门口专营香火的商店观察了半个小时,发现不少商贩向前来烧香的学生、家长介绍起拜佛经来头头是道,相当“专业”,听了颇让家有考生的人心动。“我高考那年就是一通乱拜,没想到现在都这么有讲究了。”已是研究生的江雪陪今年高考的表妹在商店买香时说,“如今‘高人’指了明路,我们打算放弃其他菩萨,诚心只拜这一尊了。希望妹妹考个理想学校。”

     “本打算去拜孔子,但现在孔庙里不让摆香了,所以我先来雍和宫,打算过两天再去趟潭柘寺。”一位高二考生的家长说,

    “为了我儿子这次能考上个好大学,我跑这一趟,值!”考生家长何先生前两天特意请假去趟山西五台山,他神秘地告诉记者,“听朋友说,五台山文殊院里的菩萨保升学最灵验了。我这次还特地请了一尊菩萨回来呢!”

      为求“心安”,在雍和宫里,有很多学生模样的“香客”身背帆布包,手里拎着满满一大口袋香。“今天把这个月的零用钱都投进去了,希望菩萨保佑我考上第一志愿吧!”一位和同学结伴而来的男生边拜边喃喃自语。

一位抱着好几把香的女生说:“希望我能考过第一志愿就行。”而文殊菩萨像前也成了雍和宫内香火最旺的一个地方。

高考来临“抱佛脚” 文殊菩萨得票高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祈福学子在孔庙内向孔子像鞠躬敬香 摄/于佳

 

  与雍和宫热闹的情况相比,孔庙内祭拜孔子的学生则不多,甚至比往年略有减少。

  “专门来求个福气,希望孩子能够考试成功,”一位从河北专程赶来的学生家长说道

 

6月7日,今年的高考大幕即将拉开。

  每年的高考都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他们对子女的期望和祝福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在生活上关心、学习上倾尽全力的同时,很多还要为自己的子女上一道保险——祈求神灵的保佑。于是,每逢高考来临前夕,一些佛教名山、寺庙宫观香火兴盛,很多家长或是自己或是带着子女去烧“学业有成”香、拜佛祖菩萨、求保佑升学的挂饰……

 

  网上拜佛蔚然成风

  近年来,每当高考来临前夕,除了庙宇中香火旺盛外,网上拜神求佛也成一景,各个祈福平台上,高考“信徒”众多。

  “祈求文殊菩萨保佑女儿心智大开,在今年的高考中急中生智,超常发挥,考上理想的大学。”5月25日,湖南省长沙市的李女士郑重地在某大型门户网站的高考祈福台上许下心愿。

  记者在国内某知名门户网站的教育高考专题页看到,一个专门的网上高考祈福台赫然在上。两尊金光闪闪的菩萨像分居网页左右,一尊是佛教中传说掌管智慧的文殊菩萨,一尊是掌管信心的普贤菩萨。看来,菩萨也有升学“主管”,这真是让记者补了一把 “宗教常识”。

  在这个网页上,网友点击菩萨旁边的祈福按钮,可以选择地区,填写姓名和心愿,进行网上祈福。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就有数千人在网上祈福,其中有近80%是家长为儿女祈福。

  在祈福列表中,有来自河南、黑龙江、上海、山东、江苏、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等多地家长的祈福心愿,大多是希望神灵保佑子女高考顺利、为子女增强信心之类。

  内蒙古自治区的张女士向文殊菩萨祈福:“求文殊菩萨赐给我女儿智慧、灵气和好运气,保佑我女儿高考发挥出色!取得580分以上的好成绩!”

  “愿菩萨保佑我的儿子今年高考顺利,能考上985重点高校,我和全家给菩萨磕头了!”河南省郑州市的李女士虔诚许愿。

  记者又登录北京潭柘寺、沈阳青岩禅寺、武汉归元寺等寺院的网站以及一些佛教网站,在这些网站的祈福专题中,都有一些家长和考生专门为高考留下的祈福话语。

   “家长带着孩子去依山傍水的清净之地调节一下紧张情绪,感悟一下禅道的超脱,这也是放松的独特方法”李先生说。

  记者同时还采访了中国人民大学的10名在校大学生。在当年高考前夕,他们当中有3人由家人陪同或是家人单独去寺庙拜过佛。

  一位大三的胡姓同学说,高考前因为太紧张,她自己提出来让家人陪着去寺庙烧香求签,希望能够增加一份自信。 “放松减压吧。”胡同学笑着说。

  另外7位同学虽然没有直接或是间接参与,但也大都认为,高考前求神拜佛是一种心理安慰。

  “考大学可能是我们农村学生唯一的出路,因此高考对于个人和家庭来说都是意义重大的,但我认为这也不是什么封建迷信,其实这就是在佛像前许下一个美好的愿望,感觉心里会踏实一点。”一位大三的马姓同学如是认为。

 

韩国高考前家长为子女祈愿

韩国首尔,距离韩国高考还剩19天,道诜寺举行“高考录取100天祈祷会”,参加祈祷会的家长磕头祈愿子女能够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高考来临“抱佛脚” 文殊菩萨得票高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高考来临“抱佛脚” 文殊菩萨得票高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高考来临“抱佛脚” 文殊菩萨得票高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高考来临“抱佛脚” 文殊菩萨得票高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常祈祷文殊菩萨,无形中开启智慧
作者:索达吉堪布  
高考来临“抱佛脚” 文殊菩萨得票高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通过文殊菩萨的加持,谁都可以获得利益,关键要看你有没有信心。文殊菩萨是十方诸佛菩萨的智慧总集。
     
  所以法王如意宝经常强调,我们平时应该多念文殊心咒,多祈祷文殊菩萨,因为文殊菩萨的加持和力量跟诸佛菩萨不相同,这是有关经典中讲的。凭我们的分别念,根本不知道释迦牟尼佛的加持大,还是文殊菩萨的加持大,但有了经典为依据,完全可以作出判断。如果经常祈祷文殊菩萨,生生世世可以开启智慧,同时,可将诸佛加持合为一体融入自相续。表面上文殊菩萨只是菩萨,但实际上,诚如有些经典所言,他早已成佛,故加持力不可思议。
  
  法王如意宝从小就与文殊菩萨有缘,传记中说,他老人家降生的时候,刚落地就朗朗念诵“嗡阿RA巴匝纳德”文殊心咒。到了6岁时,有一次在石堆中发现《文殊语狮子修法》,见此法结尾有一个偈颂说:“印度圣境一老人,高龄已至九十九,不识文字勤修持,一日得见文殊尊。”意思是印度圣地有一个老年人,年龄已高达99岁,他遇到《文殊语狮子修法》后,原本是连字都不识的文盲,但以诚挚的信心祈祷修持,一日中就现见文殊菩萨而速得成就。上师当时想:“这么老的人只修一天就见到文殊菩萨,像我这么小的孩童,很快修成应该没问题。”他高兴极了,专心致志地修了几天,结果出现许多验相,对一切显密经论自然通达。
  
  因此,只要祈祷文殊菩萨,智慧无形之中即可开启。有些人经常抱怨:“我很笨啊!上师,您给我吹一吹,给我打一打,给我摸一摸!”当然,如果上师是成就者,倒是可以,但若上师只是一般人,这样做不一定起作用。可如果你以信心来祈祷,定能得到文殊菩萨的加持。我以前去五台山时,整天想着见到文殊菩萨,以这样一种不共的信心,虽然没有真正见到菩萨,但还是得过一些加持——原来背不下来的《大圆满愿词》、《文殊赞》等,到了那里,念几遍就背下来了。每个人的信心不同,感觉可能也不相同,但只要有了文殊菩萨加持,显密经论随时可在心中现出来。不一定像有些道友那样,冥思苦想、劳心费神地记记记,记了以后又忘光了,自己特别伤心。

 

 

 


《文殊礼赞》
高考来临“抱佛脚” 文殊菩萨得票高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南无文殊师利菩萨摩诃萨
谁之智慧 离二障云 犹如净日极明朗
所有诸义 如实观故 胸中执持般若函
诸有于此 生死牢狱 无明暗覆苦所逼
众生海中 悲同一子 具足六十韵音语
如大雷震 烦恼睡起 业之铁索为解脱
无明暗除 苦之苗芽 尽皆为断挥宝剑
从本清净 究竟十地 功德身圆 佛子最胜体
百一十二相好庄严 除我心暗 敬礼妙吉祥

嗡阿(RA)巴扎纳德


上面这个“文殊礼赞”,在佛教界里是很特别的。在印度的时候,有五百大班智达,他们夜里做梦的时候就听到这个声音,于是他们就把这个赞叹文殊菩萨的偈颂记下来。结果第二天早上班智达们见面的时候,再把彼此的偈颂给对方看的时候,结果发现这五百位班智达记下来的一字不错,完全一样,他们就同时得到了这个赞叹文殊菩萨的偈颂。所以这在佛教里加持力是最大的,后来就从印度传到我们中国来。

文殊菩萨的五字真言,经典里记载,如果念一遍,就等于念了三藏十二部的功德;念两遍诸佛菩萨都会听到,现身加被;念三遍的时候文殊菩萨就来膜顶了。

有人说,我念了这么多文殊菩萨,也没见到过文殊菩萨。那是你没有看到,文殊菩萨早就在了。《普贤行愿品》里说,我们生生世世所造的罪业,若有形体,纵虚空不能容受。——我们业障太重了。所以我们一念佛菩萨名号、咒语、经典,诸佛菩萨马上会现前。因为诸佛菩萨有无碍的神通,佛菩萨虚空遍法界,我们自己不知道,我执、法执太重。所以我们要多念,就能消除业障,就像我们净土宗里讲:净珠落于混水,混水不得不清。意思是滴久了就变清了。

在这里略略介绍一下文殊菩萨的功德。在《佛说文殊菩萨授记经》中,释迦佛陀有如是的赞叹,佛陀对着天龙八部、十方菩萨声闻缘觉,说若有众生称念十方诸佛名号,不如一念文殊菩萨的功德大。当时我看到这里的时候,心里不理解。其实是要以经典来解释经典。因为文殊菩萨是一切诸佛之母,一切诸佛之师,你想要成佛,得称文殊菩萨才能成佛。所以佛教里,佛像不能供在经书之上,而是要把经书供在佛像上面,这才如理如法,因为经书是佛的妈妈,只要我们依教修行,个个都能证果得道,个个都能成佛。

《佛说文殊菩萨授记经》里,有一位菩萨问佛陀,您这样赞叹文殊菩萨,请问文殊菩萨是怎样发菩提心的呢?世尊就再再劝请,文殊菩萨就说,在无量劫前,文殊菩萨是一位非常聪慧的少年。闻佛说法之后,他就跪在佛面前,说每一个众生皆有佛性,我也有佛性,我必然有一天会成佛。当时那位世尊赞叹他的时候,天雨妙华。

修行是断恶修善,堕落是我们的恶业而堕落的,我们求解脱是靠至善圆满。自己是自己命运的主宰者。

给自己鼓掌!恭喜诸位!


消业障、增记忆、求功名、求智慧、求辩才的殊胜法门

                    ——“文殊菩萨心咒”修持真实感应6例


作者:郑播德 编辑整理
古往今来,求智慧、求聪明的人们,很多都专修文殊菩萨法门,或念文殊菩萨圣号,或持咒,或礼拜,或诵经……
以下,是我撰写、搜集、整理的一些同修的原创文章,记录了他们的体会、感应,给大家更多信心。


最简、最易的求智慧法门——不可思议的文殊心咒


文殊心咒:
唵。阿(日/阿)巴扎那地
ong 。a ri'a ba za na di
=============================
案例一:
11岁女孩,每天念诵“文殊心咒”100遍,成绩从全班中等,到今天全年级第2名


北京女孩姚雨霏(一位修行精进的师兄之侄女),虽是班上的班长,但学习成绩一般。前年(2005年)读小学四年级时,成绩仅为全班中等。


在一位长辈亲戚的引导下,她开始每天念诵“文殊心咒”100遍。


到今年(2007年)下半年,11岁的她,进了初中一年级,成绩从全班中等,已经进步到全年级(共6个班)的第2名,进步显著,令人惊叹!


案例二:
念诵“文殊心咒”回向给孩子,显著提高学习成绩,这是真的!
作者:aimi68

今年(2007)七月,我开始念文殊心咒,每天108遍,回向给我的儿子及一切正在上学的孩子们。
这半年来,我的儿子学习成绩进步明显,以前虽然成绩也是不错,但不稳定,现在数学和外语稳定在97、98分,语文成绩在87、88左右。目前,我正在为他语文成绩的提高找提高方法。


念文殊心咒,不仅孩子开智慧,作为家长的我对问题的处理也变得冷静、客观。处理事情时,常常是方法得当,真是远离颠倒梦想,做事恰当,很容易成功。
学佛真好,利己、利他。这是真的。


案例三:
念诵“文殊心咒”开启智慧的体会
作者:行善积德


前段时间,学会了文殊心咒,有事没事就念一念,也没常念.
这段时间,我看佛教经论大德开示,体会很深:
过去看几遍没明白的开示,现在读了之后,再一琢磨,豁然开朗。对甚深佛法的理悟,比过去更深刻,法喜充满……


案例四:
文殊心咒的妙用——献给所有备考、求学、求智慧的师兄们
作者:小荷~


在家自学,遇到书上看不懂的地方很是困扰,上网查不一定每次都有答案,还很费时间。
有几次,实在找不到,就默念起了“文殊心咒”,通常不超过一两分钟,不是马上就找到答案,就是突然自己理解了,非常殊胜!
顶礼大智文殊师利菩萨摩诃萨!
顶礼大智文殊师利菩萨摩诃萨!
顶礼大智文殊师利菩萨摩诃萨!


案例五:
末學也兼持誦文殊心咒,確實功效強大!
作者:(台湾)楊仁偉
末學也兼持誦文殊心咒,確實功效強大!普勸學習中青少年一起持頌、禮拜文殊菩薩!
感謝文殊菩薩!



文殊心咒开智慧修法 简轨:
早上,先念皈依发心仪轨(3遍):
佛法贤圣众
菩提间皈依
为广成二利
发起菩提心
猛厉祈请上师、文殊菩萨加持(无上师的同修,单祈请文殊菩萨,有上师的同修在上师与文殊无二的信解中作祈请)。
接着一口气念 3遍文殊菩萨心咒“嗡阿ra巴匝纳德”,以及连续念“德”字,直到这口气念完。
再一口气念3遍文殊菩萨心咒,加上连续念“德”字,如此重复3-7次,多多益善。


【注音】:
“文殊心咒”读音:
ong。 a ra ba zha na di 。
ong。 a ra ba zha na di 。
ong。 a ra ba zha na di 。
嗡:ong
RA:试着把“日”和“阿”拼起来就得到这个RA音
“德”也有念作“底”,这是两种藏音,都有师承都能成就,无传承者自行选定一种即可,有师授者依上师读音。


最后以普贤行愿品偈诵回向:
文殊师利勇猛智,普贤慧行亦复然;
我今回向诸善根,随彼一切常修学;
三世诸佛所称叹,如是最胜诸大愿;
我今回向诸善根,为得普贤殊胜行。
回向一切如母众生速开智慧、早日成佛。
这样一整天的记忆力都会特别好,久而久之,智慧增上、一切吉祥!
此法大人小孩同样适合,没有传承也可修习,日后若遇具德上师求得传承则更加殊胜圆满。

 

文殊菩萨心咒传承http://www.zhibeifw.com/sskc/ccns.php

  评论这张
 
阅读(411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