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洞察100次外在的事物,不如审视1次自己的内心  

2013-10-08 09:16:35|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洞察100次外在的事物,不如审视1次自己的内心  

洞察100次外在的事物,不如审视1次自己的内心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在英国伦敦,一位名叫斯尔曼的残疾青年,他的一条腿患上了慢性肌肉萎缩症,走起路来都很困难,可他凭着坚强的毅力和信念,创造了一次又一次令人瞩目的壮举:

     19岁时,他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21岁时,他登上了阿尔卑斯山;22岁时,他登上了乞力马扎罗山;28岁前,他登上了世界上所有著名的高山……

    然而,就在他 28岁这年的秋天,却突然在寓所里自杀了。

    功成名就的他,为什么会选择自杀呢?有记者了解到,在他11岁时,他的父母在攀登乞力马扎罗山时不幸遭遇雪崩双双遇难。父母临行前,留给了年幼的斯尔曼一份遗嘱,希望他能像父母一样,一座接一座地登上世界著名的高山。

    年幼的斯尔曼把父母的遗嘱作为他人生奋斗的目标,当他全部实现这些目标的时候,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无奈和绝望。在自杀现场,人们看到了斯尔曼留下的痛苦遗言:“这些年来,作为一个残疾人创造了那么多征服世界著名高山的壮举,那都是父母的遗嘱给了我生命的一种信念。如今,当我攀登了那些高山之后,我感到无事可做了……” 

     知道自己迟早会死,这是没用的,随时为死亡做好准备,才是最积极的活法。假如明天死亡就降临,今天你会做什么呢?还会因一些小事耿耿于怀吗?还会不计一切地争名夺利吗?

     「反闻闻自性,,性成无上道」,佛家说:洞察100次外在的事物,不如审视1次自己的内心。因为在迷乱分别念的当下,无分别的本来面目谁也没去真正了知。攀援泡影般的外境永远满足不了自己分别的攫取。只有明白了什么对自己最重要,才会把不重要的东西把生命中轻易剔除。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