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我教自闭症儿童念佛  

2014-11-20 10:01:14|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教自闭症儿童念佛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图文无关)

 

 

                 我教自闭症儿童念佛 佛琪

 

 

    我是一名少儿国学馆老师,我们国学馆本来不能很明显地宣扬佛法,但是我入职第一天,就来了一个自闭症孩子,也就是被人叫做弱智的那种人。院长说,这样孩子只有佛法才能帮助他,赶紧读经、念佛。

 

    我在一开始还想仔细研究自闭症康复书,后来,我发现所有的指导思想中,善导大师的净土思想才是最好,我曾经看到慧净上人的一句话:

 

   “念佛,只要有嘴,依样画葫芦地称念即可,一切贤愚善恶,时处诸缘,不在简别之列。

 

    纵使信愿微薄,甚至不知佛理,偶然一称,或瞥尔一念,立即身光显现,化解怨亲,解除厄难。

 

    弥陀的救度,随时存在,完整无缺。平等无别,任何人都是被救之人,任何时都是被救之时,人人皆无绝望之地。”

 

   我就是靠这样的思想指导,坚持着我从来没做过的试验,相信一定能成功的。

 

    这位孩子的家长希望我们多识字多教算数,多学常识,而我要抢时间念佛,带孩子念佛,每天弄的很紧张。

 

    后来,念佛不能在国学馆公开进行了,就改到我住的公寓里面,我负责接送学生上下学,每天来回电动车上要走四十分钟,我们在车上一块念佛,这就成了我们早晚课时间。我这一生除了几次助念,从来都没有这么精进过。

 

    那几个月就是跟他一起精进,盼他有所转变,那迫切的心一直揪着,就没放下过。

 

    刚开始,我完全不知道会怎么发展,于是到处找感应,找佛加持的痕迹。后来,我明白了,他能在这儿念佛,这就是感应。我们能做他的老师,这就是佛的安排,佛手所执,来下这一盘棋,胜负完全在佛的掌握中,还用的着担心计较忧虑他不能进步不能好转吗?

 

   佛,其实已经圆成了让他解脱的这件事,佛的工作早都做完了,最后让我们这些棋子动一动,走最后几步,并不是我们自己在这儿鞠躬尽瘁救度他。

 

    念佛六七个月以后,我的这个学生整个儿换了一个精神面貌,从一个特别“浑”的人变得知道对错了。

 

   例如,当他有暴力行为时,你跟他说,你向下堕落会有果报,地狱的众生会欢迎你,他就当下哭的泪流满面。

 

    还有一次,我们放生鸽子,我说要先给鸽子开示念佛,让它去极乐世界,不然飞到屠夫家又被杀了。他就自发地把鸽子赶进厨房,关上门,搬把椅子守在门口,足足念了半小时佛,念完了来问我,鸽子能飞到西方极乐世界吗?(后来我告诉是鸽子的神识飞到极乐世界。)

 

   还有一次他问过我一句神奇的话,他说,到了极乐世界,我也是阿弥陀佛吗?

 

    更神奇的一次是,有天在他家,大人聊天儿说话,忘了他了,天都黑了,找不着他。原来发现,他一直在阳台上,在那个布满水气的大玻璃窗上用手指头写字儿。

 

   我们那时教了很多经典里的常用词,像弟子、圣人、众生、往生什么的,他就左一个、右一个,横七竖八,密密麻麻地写了一窗户,别的词乱七八糟都不成行的,单是最后一行排列特别整齐,主谓分明,组合成了一句精妙的话:众生,今生,一生,往生。

 

   普通人看来只是普通的一句话,但我看后特别激动,这句话意义不同凡响啊,这是所有净土行人最基本但也是最高的修行目标啊,也是善导大师对净土行人谆谆的忠告和期待啊!

 

 

 

我教自闭症儿童念佛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我教自闭症儿童念佛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喇荣第二届百万佛号共修平台http://gx.daoguijingtu.com/

  评论这张
 
阅读(61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