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生命没有过渡  

2014-02-26 09:31:41|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没有过渡

生命没有过渡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和一位留德的老师谈起老师在德国的留学生活。

  老师说:“在德国,因为学制还有一些适应的问题,有些人一呆就会呆上十年才拿到博士学位。”

  我说:“哇!那好久哦。”对于才二十岁的我而言,十年,不就是生命的一半吗?

  老师笑了笑:“你为什么会觉得那很‘久’呢?”

  我说:“等拿到学位回国教书或工作,都已经三四十岁了呢!”

  老师:“就算他不去德国,有一天,他还是会变成‘三四十岁’,不是吗?”

  “是的。”我答道。

  老师:“你想透了我这个问题的含义了吗?”

  我不解的看着老师。“生命没有过渡、不能等待,在德国的那十年,也是他生命的一部分啊!”老师语重心长的说。

    “啊!我了解了!”

  那一段谈话,对我的影响很大,教会了我一个很重要的生活哲学与价值观。前一阵子工作很忙,学弟问我:“你要忙到什么时候呢?”

  “我应该要忙到什么时候?或者说到什么时候我才该不忙呢?”我反问。

  “修行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忙碌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重点应在于,不远谈什么空灵之觉照,这样的‘忙碌’是否已调整为利他心所摄持。如果我喜欢,我的忙碌就应该持续下去,不是吗?”我补充道。

  对我而言,忙碌不是生命的“过渡阶段”,而是我最珍贵的生命的一部分。“一切皆流,无物常住。”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后一刹那,已是物是人非了。很多人常会抱怨:“工作太忙,等这阵子忙完后,我一定要如何如何……”于是一个本属于生命一部分的珍贵片段,就被定义成一种过渡与等待。

  “等着吧!挨着吧!我得咬着牙度过这个过渡时期!”,“这个以后有时间了再修学吧!”当这样的想法浮现,我们的生命就因此遗落了一部分。

  “生命没有过渡、不能等待。”这时,老师的话就会清晰的浮现在我的耳边。所以,我总是很努力的让自己喜欢自己每一个生命阶段,分分秒秒将慈慧的种子播种在心田,以期次第花开。因为每一个生命过程都落脚在心上,那些刹那心念的本身就是生命,不能重来的生命。

         

生命没有过渡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北海宾馆

生命没有过渡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黄山飞来峰远处的九华山上的积雪在晨光中显得吉红

 

来源网路http://www.zhibeifw.com/dxyj/yj.php


  评论这张
 
阅读(53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