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佛堂  

2014-05-23 09:07:00|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堂

佛堂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在路上遇到一位陌生人,自称是我的读者,他说:“听说林先生家里的佛堂很庄严,改天去参观你的佛堂。” 


  我唯唯诺诺,然后我们在汽车疾驶的街口道别。 


  最近,我时常遇到想来参观我家里佛堂的人。使我困惑的是,我每天带着我的佛堂在街上走来走去,为什么大家都不看呢?我每天也看见许多人带着自已的佛堂走来走去,为什么大家都看不见呢? 


  每个人的人格、信念、思想,不就是他自己的佛堂吗? 


  释迎牟尼佛有一次在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感慨地说:“风景这么优美的地方,如果盖一座佛堂就好了。” 


  大帝随手摘了一株草插在地上,说:“世尊,佛堂盖好了。” 


  佛陀开心地说:“善哉!善哉!” 


  我们微笑地面对风景优美的地方,我们珍惜相遇的每一个因缘,我们清净了内心的尘垢,我们提升自己走向超越之路……那每一个好的地方、好的心清、好的希望,都是佛堂!     



    有一天,我在敦化南路散步,突然有人从背后追上我,她一面喘着气,一面说:“请问,你是林清玄吗?” 


  我说:“是的。” 

  她很欢喜地说:“我正想打电话到出版社找你,没想到就在路上遇见你。” 

  “你有什么事吗?”我说。 

  “我……”她欲言又止,接着鼓起勇气说,“我觉得,我还没有学佛以前很快乐,现在旺活却过得很痛苦,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出了问题?” 

  然后,我们沿着种满松香树的敦化南路散步,人声与车流在身边奔驰,有时我感觉这样看着不知从何处来、又要奔向何处的车流,总感觉是在看一个默片电影的段落,那样匆忙,又那样沉寂。

  我身旁的中年女士向我倾诉着生活与学佛的冲突、挣扎,与苦痛: 

  “我每天要做早晚功课,每次诵经一个小时。为了做早晚功课,我不能接送小孩上下学,先生很不满意,认为我花太多的时间在这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上面。” 

  “我的小孩很喜欢热门音乐,可是我们家只有一套音响,如果我放来做早晚课,他们就不能听音乐,常因此发生争执,孩子也因此不信佛教,讲话时对佛菩萨也很不礼貌,我听了更加痛苦。”

  “我的公婆、先生、小姑都信仰民间信仰,过年过节都要杀鸡宰鸭拜拜,我不能那样做,那样做就违背我的信仰,如果不做,就要吵架,弄得鸡犬不宁。” 

  “我很想度他们,可是他们排斥我,也排斥佛,使我们之间不能沟通,林先生,你看我该怎么办?” 

  她说到后来,大概是触及到伤心的地方,眼眶红了起来。 

  “你为什么要学佛呢?”我说。 

  她说:“这个人生是苦海,我希望死后去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那么,你为什么要每天做早晚功课呢?”我又问。 

  “因为我自己觉得业障很重,所以必须做功课来忏悔过去的业障。”她非常虔诚地说。 

  “你有没有想过,除了过去和为未来打算,应该为现在做点什么呢?” 

  她立刻呆住了,张口结舌说不出话来,因为确实在她学佛的过程中,她完全没有想过“现在”这个问题。 

  我就告诉她:好好地对待先生,这是很好的功课!每天关怀孩子,接送他们上下学,这也是很好的功课!试着不与人争辩,随顺别人,也是很好的功课!甚至与孩子一起听热门音乐,使他们感受到母亲的爱,因而安全无畏,也是很好的功课!菩萨行的“布施”“爱语”“利行”“同事”讲的就是这些呀!如果我们体验到“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把自家里的那本经,读通、读熟了,体验真实的佛法就很简单了。 

  “因为,家里的这一本经和佛堂墙壁上的经是一样深奥、不可思议的呀!”        

                                                                          文/林清玄

 

 

 【索达吉堪布】点亮智慧人生——索达吉堪布对四众弟子的希望和建议

    http://read.goodweb.cn/news/news_view.asp?newsid=103612

    

佛堂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甘孜州乡城县

佛堂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甘孜州色达喇荣

佛堂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