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另一只蜘蛛  

2014-08-07 09:00:43|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另一只蜘蛛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另一只蜘蛛 胡志兵

 

      我是看蔡志忠的漫画开始了解中国传统的释、儒、道的。通过漫画这层糖衣,苦涩的古代智慧和我们亲近了许多。而且让我渐渐意识到,我们自己就是这些优秀传统的继承者。

 

  说了这么多,不过是为引出另一只蜘蛛。

 

  在蔡志忠的漫画《禅说──尊者的棒喝》中,有个关于蜘蛛的故事,大意如下:

 

  有个小喇嘛,每次入定都遇到一只大蜘蛛来跟他捣蛋。于是,他去告诉他上师,说:“我入定,蜘蛛就出现了,无论我怎么赶它,它都赶不走。而且越来越大,怎么办啊”上师告诉他:“下次你入定时,准备一支笔,如果蜘蛛再来,你就在它的肚子上画一个圆圈作记号,看看它是何方的怪物。”

 

  小喇嘛照办了,当他在蜘蛛肚子上画了一个圆圈后,蜘蛛就走了,他也安然入定。

 

  待他出定,一看,赫然发现,那个圆圈就在自己肚子上。

 

  蔡志忠在故事末尾作了这样的注释:人生中往往会遇到很多的困扰与烦恼,其中最大的困扰往往来自自己。

 

  “大多数人想改造世界,少数人想改造自己。”但改造世界是从改造自己开始的。

 

  Lawrebce有一些更通俗的说法。在我们为了某些事情而指责别人的时候,他总是让我们转过头来看自己。

 

  “因为,”他说,“如果你把责任推在别人身上,那你就是被动的,你的命运也就把握在他手上。如果他不改变,你就一辈子没希望,你在哪里都会有机会碰到他或者他这样的人的。相反,如果你自己承担责任,你就是主动的,因为你不需要等待别人的改变,可以自己去把握命运。”

 

  Lawrebce在说什么?

 

  不就是那只蜘蛛吗?!

 

 

另一只蜘蛛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