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不珍惜福报,会很苦  

2014-09-18 12:13:38|  分类: 传家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珍惜福报,会很苦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珍惜福报,会很苦

 

 

   云门寺佛学院的二十多个小沙弥,年龄不到十岁,这次寄一些新的衣服给他们穿。佛学院班主任说,这些衣服太新了,质量太好,不要给他们穿,他们穿一些旧的就好。原来源公(佛源老和尚)在世时,就说,你们要好好修,不然吃常住,用常住,消耗不了,你们就背一身的业障。这就是害了你们。

 

   云门寺道风严谨,尤其是在吃住上,僧众仍然保持出坡干活,种田的习俗。世俗人很照顾孩子,尤其是生一个的,什么好处都让给孩子。免得让孩子受一点苦。而云门寺却是让孩子惜福,干活,受苦了苦。

 

   人要是没有功德福报,很可怜。有的人做什么生意都无法赚钱,甚至亏本,这就是福报不够。福报够了,做任何事都赚钱。人家有车有房,有事业,只要做的是正当行业,那都是人家福报,我们都应该赞叹,而不能轻慢,说这些求人天福报的,以后也会堕落,不要这么讲。修道人,不求人天福报,是因为他的福报很大了,大到不需要人天福报,而不是连人天福报都没有啊。以前出家的人,许多都是王子出家,尤其在古印度,包括达摩祖师,也是王子出家,这说明人家福报就具足。人有福报,别人看到我们,就生欢喜心。无论到哪里,都要珍惜福报。小时候拼命浪费,长大了福报小了,就很苦,包括事业,家庭。

 

   那要是没有福报,有些智慧,读书可能很会读,但做事业就差一些。福报和智慧是不能等同的。好比你出家了,有智慧,但没有善缘,没有福报,就没有讲法的平台。哪怕讲法讲的好,别人也不会听,听了也不会相信。因为前辈子没有跟你结善缘。福报很重要,善缘也很重要。

 

   我们不要讲他人世俗,领导来了,财主来了,别人待遇就不同,铺红地毯。这是福报,人家修来的。能得到他人的恭敬也是一种福报。再比如能出家,能穿福田衣,袈裟,就能代表僧宝。他能穿着这身衣服,就是他有福报。你供养他,就能得到福报。至于他修的好不好,那是他的因果自负。我们恭敬他,是恭敬僧宝。

 

   现在生活好了,一定不要让小孩损了福报。你给他花很多不必要的钱,买很贵重的东西,看起来对他好。其实是损他的福报。小时候太享受了,长大就苦了。福少了,色身都不健康。做父母的也一定要切记,不能凭着自己的感情,去溺爱孩子。

 

   有个小孩子,吃饭把饭扔的满桌子都是。他的个子就瘦瘦的,看起来营养不良。人要是浪费粮食,以后就营养不良,浪费书本,不珍惜文字,那智慧就缺少。浪费钱,以后钱就会让他头疼。

 

 

 

 



不珍惜福报,会很苦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不珍惜福报,会很苦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38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