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佛珠的故事  

2014-10-09 11:27:38|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珠的故事 文/杨基宽

佛珠的故事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有一位心地非常谦虚的主管跑来向我递辞呈,我大吃一惊,因为他是一位完全以部属为重的人,以每年公司分红为例,他总是将自己的一份转给部属,失去他,将会是一个公司的大损失,每年的考绩都显示他很受部属的支持。

  

    我询问原因,绕了个大圈子後,他很委婉的说出离职的原因。

 

    原因是他有一位能力很强的副手,但因为他曾对这位副手的某些企划案提出一些不同意见,可是副手却不见得完全认同他的看法,以致於他观察到副手有些闷闷不乐的行为。

  

    显然,这位主管想离开,因为将心比心,他不忍看到副手有志难伸,所以他想空出位置来让副手有自己挥洒的空间,避免自己成为别人的障碍。 

 

    了解後,我找来那位副手,并告知他的主管要离开的事,并询问他是否知道主管离开的理由,他说他不清楚。为了避免给副手太直接的冲击,我先跟他分享一个故事……  

 

    故事描述,有间庙宇,被盖在一座大湖中央,大湖一望无际,庙中供奉着传说中菩萨戴过的佛珠链子,庙里只有一艘小舟供和尚出外补给用,外人无路接近,把佛珠链子放在湖中庙,更显现佛珠链子的珍贵与安全。  

 

   庙里,住着一位老师父,带着另外几位年纪较轻的和尚修行,和尚们都期望能在这个山清水秀的灵境中,加上菩萨链子的庇佑下,早日修道完成。  

 

    这几位和尚潜心修练,直到有一天老师父召集他们说:「菩萨链子不见了!」和尚们都不敢置信,因为庙中唯一的门二十四小时都会由这几位和尚轮流看守,外人根本进不来,佛珠链子不可能不见,和尚们议论纷纷,因为他们都从和尚变成嫌犯。 

 

    老师父安慰这群和尚,说他并不在意这件事情,只要拿的人能够承认犯错,然後好好珍惜这串佛珠链子,老师父愿意将链子送给喜欢的人。所以老师父给他们七天静思。

 

    第一天没有人承认,第二天也没有,但是原来互敬共处的和尚们,因为多了猜疑,彼此间已不再交谈,令人窒息的气氛一直持续到第七天,还是没有人站出来。

 

   老师父见没有人承认便说:「很高兴各位都认为自己是清白的,表示你们的定力已够,佛珠链子不曾诱惑得了你们,没拿佛珠的人明天早上你们就可以离开这里了,修行可以告一段落了。」 

 

    隔天早上,为了表示自己的清白,和尚们一大早就背着行囊,准备搭舟离开,只剩一个双眼失明的瞎和尚依然在菩萨面前念经,众和尚心中松了一口气,因为终於有人承认拿了链子,让冤情大白。  

 

   老师父一一向无辜的和尚道别後,转身询问瞎和尚:「你为什麽不离开?链子是你拿的吗?」  

 

   瞎和尚回答:「佛珠掉了,佛心还在,我为修养佛心而来!」  

 

   「既然没拿,为何留下来承担所有的怀疑,让别人误会是你拿的?」师父问到。

 

   瞎和尚回答:「过去七天中,怀疑很伤人心,自己的心,还有别人的心,需要有人先承担才能化解怀疑。」  

 

    老师父从袈裟中拿出传说中的佛珠链子,戴在瞎和尚的颈子上:「链子还在,只有你学会了承担!」

 

    说到这边,我把主管离职原因告诉了他,并提醒他:「你还没学会承担,因为别人心中有你,而你心中只有自己。」

 

 

 

 
佛珠的故事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40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