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无伪的温情  

2015-11-02 22:00:00|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伪的温情 法云无伪的温情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朋友讲起了一则感人的故事。

    他家住乡村,门前那条小巷,一入夜就昏暗,虽然邻里早就提出要装路灯,但总是说过便算了,并未真正付诸行动。

    因为在人们心目中,都认为这是公众的事,自己何必强出头?而且既麻烦,又要花钱,所以拖延许久,都没有结果。

    可是,有一天晚上他回家时,发现巷口与平常大不一样,有一盏灯高悬于转角半空中,默默地大放光明。

    他心想,究竟是谁大发慈悲心安装了路灯呢?

    一时好奇追问,他万万没料到,装灯的竟是他的芳邻——一位瞎子。

    他心里嘀咕,自己又看不见,装灯有什么用处呢?他感觉好生奇怪。

    有一天和瞎子相遇,便忍不住问起此事。

    只听芳邻诚挚言道:“我虽然看不见,但我听到晚上有人在巷口走路或骑单车跌倒的声音,路灯装好之后,这些情形不是就没有了吗?”

    友人听罢,既感动又惭愧,瞎子的眼睛虽然看不见,但他的心灵却是光亮无比,这盏灯对他一点作用都不起,但他热心付出钱财,让光明照耀别人。

   “施比受更有福”,我们无数明眼人都了解也会背的,然而却以种种缘由来等待,这句话却由一位盲者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出来。

    我们很多人,受惠于人尚不知感念,对民间疾苦更是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最大的障碍是以自我为中心,无法领略生活的真谛,又怎样体会众生的心情呢?

    瞎子听得见路人跌倒的声音,并不仅是耳朵灵敏,主要是他的心听到了。

    这苍凉的世间多么需要无伪的温情,一颗明净而宽广的心灵多么难能可贵啊!



无伪的温情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