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我和燕子  

2015-11-07 10:31:34|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燕子 吴久丽我和燕子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我感冒了。头痛,四肢疼,软软地卧在床上,试试体温表38.5℃。

    躺在床上用被子蒙住头,忍受病痛。这时隐隐地听到从楼口传来一阵阵唧唧声,显得那么焦急、凄凉。

    我勉强起床,趔趔趄趄地开门一看,是一只燕子在楼道里乱飞,东撞西撞,它望着那楼道的窗口和窗外的一片新绿,就是冲不出那紧闭的楼窗。它是从一楼大门飞进来的,一直往上飞,飞到我这六楼的楼顶,飞入绝境。

    我想帮它,可我全身松软无力去开启那高高的楼窗。我叹息一声关上门又躺在床上,但那唧唧唧唧的鸣叫声变得更加凄惨!一个生命只有在绝望时才能发出那样的呼唤,那呼唤声虽然不大,却使我感到撕心裂肺!

    人们都去上班了,这楼里空空荡荡,它在呼唤谁呢?——我!

    我听到“咚”的一声,它在向玻璃上冲撞!我猛然从床上跳起来,搬了一把椅子放在楼窗下,站上去仍然摸不到那高高的插销,回身进屋又搬了一个凳子放在椅子上,这时那燕子惊恐地在我头上盘旋。

    我上椅子、上凳子,使劲拨开插销,推开整整封闭了一个冬天的楼窗,迎面吹来一股温馨的风。也正在这时,燕子扑棱一声落在地上,它已筋疲力尽,它已没有力气再飞出窗口……

  我爬下来把这个小小的生命握到手里——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握着一只燕子——它呼吸急促,心跳噗噗。我这时才看到燕子黑油油的羽毛上闪着一层亮晶晶的紫,脖下白色绒毛上泛起一点胭脂红,它在我手中微微地闭上了眼睛……

    “坏了,我来晚啦!”我心里一颤。

    随即,我爬上椅凳,把它托出窗口,让它沐浴春日的阳光。突然,它在我手掌上站起来,抖抖翅膀纵身一跃飞向蓝天。

    当我把椅子、凳子搬回屋时,才感到一种说不出的轻松和喜悦。试试表竟回落到正常的体温,我的感冒就这么好了吗?谢谢你,燕子!

    后来,我常常看到燕子在我窗外掠过,有的还落在阳台栏杆上稍作停留,那就是它吗?如果说就是,那是童话。




 

我和燕子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