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十七头牛  

2015-12-17 21:38:33|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七头牛 星云大师十七头牛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帮助别人是最好的结缘方式,在欢喜、和乐的气氛当中,为彼此增添好因好缘,不仅对方受惠,自己也获利。富兰克林说过:“穷其一生努力追求成功,是很正当的事;不过,当你成功时,别忘了慷慨跟别人分享,然后恬淡地拍拍手走开。”分享、布施是一件令人愉快满足的事,因为那意味着自身富有,透露出至真至美的心地。更为神圣的是“无所着”的发心,不会造成彼此的负担。
 
  有一户人家,父亲往生时,留下了十七头牛,遗嘱上写明,其分配方式是大儿子得二分之一,二儿子得三分之一,小儿子得九分之一。十七头牛的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或九分之一皆非整数,令三个儿子非常苦恼,甚至发生口角。

  有一位长者,每天看着三个儿子吵闹不休,为了息事宁人就将自己仅有的一头牛送给他们。如此一来,十七头牛加上长者的一头,共十八头牛,其二分之一是九头牛,三分之一是六头牛,九分之一是二头牛,一共是十七头牛不多不少,于是兄弟三人便把多余的那头牛还给长者。

  一阵忙碌后,长者不但丝毫损失也无,反而替三兄弟解决了天大难题。

  《四分律》谈到布施之益,诠释:“所为布施者,必获其义利,若为乐故施,后必得安乐。”布施,能在给人欢喜的同时,自己也培植大悲心,远离悭贪,招感无量福德。其中又以无相布施最为殊胜;能够随缘、随力、随喜、随心而行布施,所获得的果报遍法界虚空,世世受用。

  日常生活中,口说好话、身行好事、面上无嗔、勤劳作务、服务大众,行住坐卧常行布施,扬眉瞬目都是布施,点滴付出皆功不唐捐,在满人所愿的同时也圆满自己,何乐不为也! 




十七头牛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