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奶奶就是那片云  

2015-02-01 16:43:20|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奶奶就是那片云  朱凌

奶奶就是那片云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第一次接触死亡是面对爷爷的死,多年的病痛已经让他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他曾对我说:“丫头,如果有一天爷爷死了,你会伤心吗?”我用力地摇着他的手说:“爷爷不死,爷爷永远不死!”

 

     可他却没有听我的话,在一次抢救的时候,他偷偷地拔掉了氧气管离开了人世。那是在一年中的夏季,以往最喜欢过夏天的我,在那一年却很痛恨这样的季节。我恨它带走了爷爷,让我从此陷入到痛苦之中。

 

     奶奶在经历了这样的事情之后,反倒想开了,她说:“人总有死的那一天,但是死亡并非就是终点。你爷爷去了一个美好的地方,在那里他再也不用承受病痛的折磨,并且会很开心地生活着。”

 

    真会这样吗?我反问道。奶奶的回答很坚定:“会的,出生不是起点,死亡也非终点。生命的过程就是在不停地交替变换,它总是会以另外一种形式表现出来。你不是喜欢看云吗,你现在抬头看,天上的那片云说不定就是爷爷在望着你。”

 

       那一年我十岁,虽然我不是很相信奶奶说的这些,但至少对我来说却有所安慰,让我不再因失去爷爷而感到绝望。我始终坚信,爷爷去了另一个地方,他会以另一种方式与我相见,并且他喜欢看着我笑的样子。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我开始怀疑奶奶所说的话,或许是人长大了,知道奶奶所说的那些无非是在安慰我。一想到这些,我便很是难过。我开始害怕奶奶有天也会离开我,害怕失去她。

 

      可是害怕又有什么用呢,我一天天长大,而她也一天天变老。直至她已经很老了,老得再也不能动手做我喜欢吃的东西。每到这个时候,她总是会轻叹一声说:“老了,不中用了,有一天,我也会找你爷爷去。丫头啊,如果真有那一天,不要伤心,就像我对你说过的那样,我会和你爷爷一样,变成一朵云,每天都看着你。”

 

      奶奶走的那天,事先没有任何征兆。医生说,人年纪大了,身体就像一架老得不能再动的机器,该是休息的时候了。那天哭得最伤心的就是我,不仅哭得泣不成声,甚至几近虚脱。母亲轻声说:“不要伤心,你这个样子,奶奶知道会不高兴的。”是啊,她会不高兴的,我又怎能做让她不高兴的事情?

 

     接下来的几天,一直都是我张罗着处理奶奶的后事。闲下来的时候,我会看看天,看哪朵云彩是奶奶,哪朵云彩是爷爷。人真是很奇怪,当你相信这个善意的谎言时,你会发现,原来一切都是真实的。我在看云的过程中,的确感觉到了他们的存在,他们在看我,在对着我微笑。

 

      在那之后,爱看云的习惯我始终未改。当那天5岁的女儿问我死亡是什么时,我笑着对她说:“死亡,就是由一个人变成了另一种东西。如果有一天妈妈不在了,妈妈就会变成天上美丽的云彩,天天看着你,好不?”女儿笑着说:“妈妈变成云,一定很漂亮!”

 

      如今,对于生死轮回我似乎也有所领悟。我相信生命就是在不停地轮回交替变换,它总是会以另外一种形式表现出来。它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它永远都在我们迁流的心中。

 

 来源网路


 

奶奶就是那片云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量理宝藏论在线阅读http://read.goodweb.cn/news/news_more.asp?lm2=1053

  学院因明学在线学习

http://www.zhibeifw.com/cmsc/list.php?fid=82

    学院因明学在线辅导

      http://www.zhibeifw.com/ptjt/lbfd_list.php?id=316

释量论·成量品释http://www.zhibeifw.com/cmsc/list.php?fid=224

成量品讲记视频http://www.tudou.com/listplay/OQYGXJzs2z0/_NEifV6TpjU.html

        成量品讲记文档http://user.qzone.qq.com/1413804519?ptlang=2052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