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水牛与觉醒者  

2015-12-09 21:43:07|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水牛与觉醒者
水牛与觉醒者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我们的思想追逐着外尘,而且到处跟随它们,可是,没有任何外尘是实际的,它们都是无常、苦和空的。当它们生起时,观照它们,然后看会怎么样。

  就好像在稻田里看守一头水牛一样。有人在看着水牛时,他会让它自由地四处走动,但他会目不转睛地盯着它。如果水牛走近稻禾时,他会喝阻它,水牛便会退回来;如果它不服从,它就会挨鞭子。同样的,看水牛的人也不能打瞌睡,要不然当他起来时会发现稻禾被吃得精光。

  心好像水牛,而稻禾如外尘,觉醒者是主人。观照心的时候,觉醒者知晓一切事物。觉醒者看见当心追逐外尘时是如何,而当它不去追逐外尘时又是如何。当觉醒者如是观察心的时候,智慧会生起。当心遇到一个对象时,它会去握持它,就如水牛会吃稻禾一样。因此,不论心跑到哪里,你必须观照它,当它走近“稻禾”时,喝阻它,如果它不服从,就“给它一鞭”。这是南传佛教大师,泰国公认的阿罗汉成就者阿姜·查在《森林里的一棵树》中的开示。

    能海上师的上师康萨仁波切,在西藏拉萨能加持能海上师听见四川近慈寺弟子的上师供,可见其功力境界不可思议,因世人轻视小乘(根本乘),能海上师晚年研习《阿含》,“一日不死,必学一日”,并感慨所有密法道理及秘密修法,《阿含经》里均有含藏,若能全心遵行,“则神通光明,不求而自来”。

     修行不易成就者,能海上师说,首要问题是“越中下士之行不肯修”,虽然名头是上士,其实资粮很少。所以,他建议从下士法修起,认定业果,深细守护,如此则渐生大智。




水牛与觉醒者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