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南泉一吼  

2015-03-26 09:20:08|  分类: 因果奥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泉一吼

南泉一吼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南泉普愿禅师是唐代禅门的一位高僧。
 
    一天,他在打坐时,突然大吼一声,把侍者吓了一跳,左右看看,并没有其他人。南泉禅师对侍者说:“你去涅槃堂看看,是不是刚刚有人圆寂了?”
 
    就在这时,涅槃堂的堂主进来报告:“刚才有一位云水禅僧圆寂了。”话刚说完,就看见知客僧进来报告:“刚刚圆寂的那位云水僧又复活了。”
 
   南泉禅师问:“他有没有说什么?”


   知客僧道:“他说很想见和尚。”
 
   于是南泉禅师就到涅槃堂去见他,并问道:“方才你到哪里去了?”


   病僧答道:“我到阴间去了!”
 
   南泉禅师问:“阴间的情形如何?”


   病僧道:“我走了大约一百里路,手脚痛得走不动了,又口渴得很。忽然看到一座富丽堂皇的大楼,有一位玉女招手叫我上楼阁去。因为实在很累了,我就很想进去休息。才一上楼,便看见一位老僧对我大喝一声:‘不许上!’吓得我一抽身,就往后倒下了,所以到现在才能再见到和尚。”
 
   南泉禅师呵斥道:“好一座富丽堂皇的大楼阁!你有那么大的福报吗?!若非遇见老僧,你恐怕早已钻进地狱里受苦去了!”
 
   从那以后,这位病僧便日夜精进地积德修福,活到七十多岁才安然坐化。

 

    编译自《祖堂集》

 


 

 

南泉一吼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 http://www.zhibeifw.com/cn/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