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重返轮回的窍诀我还没有掌握  

2015-05-15 19:01:46|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返轮回的窍诀我还没有掌握

重返轮回的窍诀我还没有掌握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一天,聂瓦魔王摇身变为一根毫毛,钻进食品中,企图塞住尊者的咽喉。

 

    尊者佯装毫不知情,将魔王与食物一起吞进了肚里。

 

    魔王被迫在尊者的腔肠中驻留了永生难忘的三天,最后与大便一起排出体外,才得以重见天日。

 

    聂瓦魔王降临于其他人的身体时说道:“我在尊者暗无天日的肚腹中整整呆了三年,蒙受了无量的寒热之苦,尊者修习生起次第的天尊们毫不留情地降下兵器雨,逼得我哭天喊地,只得在众尊前许下承诺。”

 

    据说,从此以后,每当聂瓦魔王降临于他人身体的时候,由于沾染了尊者的大便,一种臭不可闻的味道就会四处弥漫。

 

 

    尊者在果洛居住时。一天,他骑着牦牛外出。

 

    两位牧童远远地见尊者悠哉乐哉地过来,其中一人自以为是地对伙伴说:“据说这位上师能让生者变死,死者复生,不知此话虚实如何。今天你来装死,我去央求上师,看他究竟有何本领。”

 

    然后,他们就分头开始行动。

 

    尊者按要求超度完毕,跨上牦牛晃悠悠地离去。牧童送完尊者回来,发现伙伴早已离开了人世。

 

    牧童连忙追到上师面前,气咻咻地将事情原委一一道来,祈求尊者能网开一面让同伴复活。

 

    尊者胸有成竹地回答说:“你不是说他已经死了吗?我已将他超度至不退转果位,从不退转果位重返轮回的窍诀我还没有掌握。”听完尊者的话,牧童呆呆地站在原处,哭笑不得。

 

    据说,那位死去的牧童一直没有复活。

 

 重返轮回的窍诀我还没有掌握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因为尊者是智悲光尊者的化身,德格国王曾将他奉为国师,对他推崇倍至。

 

    后来,因尊者作了一些不合常规,变化莫测的成就行为的缘故,国王和民众都难以理解,产生了一些分别念,所以一直未迎请尊者前往当地。

 

    当尊者在加绒十八国、果洛、蒙古等地降伏和摄受的种种显示成就神变的奇异故事妇孺皆知、家喻户晓时,德格国王才如梦初醒,恢复信心,紧锣密鼓地准备迎请尊者,但遭到了婉拒。

 

    德格国王给尊者去信也石沉大海,委派大量差役前往,也无济于事。

 

    德格国王恼羞成怒,写信威胁说:“你最好俯首听命,否则我就要动用武力了。”尊者仍然不加理睬。

 

    德格国王又去信说:“我的宝箱中有大量的珍贵加持品,您要不要来见识见识?”尊者仍然稳如泰山。

 

    德格国王黔驴计穷,只得求助于多哲仁波切,听他把前因后果讲完,仁波切说:“钦则活佛在因时显示的成就行为的确是匪夷所思、超乎寻常。如果不采用强硬手段,而是怀着信心以恭敬的方式迎请,他应该会来。”

 

    国王立即按吩咐施行。一日,尊者终于以差役的行头装饰来至国王身前。为国王灌顶并作长久住世偈文,然后说道:“你以前将我视为国师不合情理,我徒有钦则活佛的虚名,现已还俗,成为罪业深重的屠夫种姓,不配担当法王您的国师,只配作一名差役。”说着,就模仿差役的行为跨马、背枪、撩起衣服、别着长刀,在乐达寺后面一个必须弓腰才能进入的小门反复进出。

 

    国王大臣等众眷虽然很有信心,却不便效仿,以免有失身份。

 

    当时德格境内正遭受严重干旱,庄稼和牧草全都干萎枯黄。他们曾向噶托和佐钦的僧众祈求荫庇,但未见收效。两寺的上师异口同声地向他们力荐:“看来只有多钦则上师(尊者)亲自出马,才能护佑你们了。”

 

    国王就此向尊者求助,尊者说:“只有给天空穿孔,否则无济于事。你们赶快去准备穿孔的一些铁钉和一把铁锤。”他们连夜赶制,很快将一切物品备齐敬呈尊者。

 

    那天,尊者如前一般作差役装束,他脱下上衣,右手执锤,左手拿钉。在德格宫殿四方,以铁钉摞在铁钉上面,然后用铁锤猛厉敲打。

 

    空中传来各种轰鸣,尊者已是大汗淋漓。过了很长时间,一阵震天动地的巨响震撼了人们的耳膜。大家往上一看,蔚蓝的天空上开了一个天窗一般的孔,烟雾般的云从孔中涌出,溢满整个天空。暴雨倾盆而下,洒满了境内龟裂的大地。

 

    有一个地方因为洪水过猛,几近淹没,连忙向尊者告急。尊者告诉他们:“你们在具加持力的唐东杰波像前供养,并念诵浊世救怖祈祷偈,就会得到庇护。”他们不由分说,连忙照办。

 

    洪灾消除,危难平息,当地又开始风调雨顺。种子发芽,草木返青,大地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繁茂景象。

 

 

 

 

重返轮回的窍诀我还没有掌握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钦则益西多吉密传http://www.zhibeifw.com/ssfb/dxb/qzyeshe/qzyxdjmz.php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