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潜意识是什麼?  

2015-07-22 12:37:37|  分类: 佛学与科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潜意识是什麼?梁乃崇教授潜意识是什麼?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潜意识还是识心。因為西方他们对於心灵的了解没有像佛法那麼清楚,他们把它分成两种:一种叫做潜意识,一种叫做意识。為什麼会有所谓的潜意识呢?就是把自己不知道的部份,叫做潜意识,而意识则是我们自己清楚的部份。有些人在被催眠师催眠了以后,好像知道这个,知道那个,知道很多,可是醒来以后就又不知道了,所以西方的心理学家就把这部份叫潜意识,因為明明是被催眠者经过催眠以后讲出来的,虽然他自己不知道,那麼应该是他埋藏在下面的意识,於是就叫做潜意识。


    事实上潜意识大概就是佛法裡面讲的第七识末那识和第八识阿赖耶识这部份;意识有第六识、第七识、第八识,第七、第八识不是不能知道,是一般人无法知道,若修行得好就知道。像我刚才讲到的,我一听人家的思维逻辑论证的过程和结果,马上就知道他的假设,那个假设就是他潜意识的部份,他自己不知道,但是你修行得够好,这些都可以知道的。


    例如有一个叫马丁的催眠师在日本表演,那些台上的人都被他弄得很奇怪,他可以把一个人催眠以后,给他一杯醋,而那个人喝起来是甜的,他可以连你的味觉都控制了。还有另外一个议员,催眠师给她一付眼镜,跟她说一戴上这付眼镜,看到别人都是没穿衣服的。於是等到音乐一响,开始催眠,哈!好像真的!后来很多人都问為什麼会这样?其实没有什麼,就是把她末那识裡面有个地方改了,就这样子而已。改了以后就像我昨天讲的,当你换上红色的眼镜,看到的全部都是红色,她戴上全部都是脱光衣服的眼镜,大家都脱光啦!。


   他在把她催眠了以后就告诉她,这个眼镜一看出去就是脱光的!这个眼镜也只不过是个普通的眼镜啊,但她一戴上去,真的被吓到了!其实她看见的是自己的心,就像如果你是瞋恨的心,你看大家都是仇人,只是这样子而已。她没有看到真相,她看到的是自己的心,从这裡我们就知道人是多麼脆弱。

 

   只要你不愿意被催眠就催眠不了,除非你愿意才催得动,如果你不同意,他是催不动你的,催眠师只是弄一弄,让台上的人睡觉,然后在他们昏昏欲睡的时候开始跟他们讲一些话,他们就听进去了。我昨天说,你只要把瞋恨的眼镜拿掉,换上欣赏讚美的眼镜,世界就变了,就像那个人喝起醋来都觉得好甜一样。





潜意识是什麼?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http://read.goodweb.cn/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