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三十年来没冒烟  

2015-09-08 13:39:30|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十年来没冒烟
三十年来没冒烟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从前有个老修行,在山上苦修,过年的时候,贴了一副门联,其中有一句就是“三十年来没冒烟”,也就是说三十年没生过气。,他在这个小茅篷里住了30年,不要说冒火了,烟都没有冒过,你们知道冒火之前首先要冒烟的。

    贴出不久,山下便来了一个小村姑,看见对联后对着他骂,骂他装模作样。不过那个老修行确实有点修行功夫,心想我在里边打坐又没惹你。再想想:孩子不懂事,别理她。坐没多久小村姑又骂了。“别装下去了,你给我起来。”老修行想:小姑娘怎么这么野蛮?一想:哎,肯定是山下邻村人,算了算了,我是修行人,骂不还骂。小村姑气呼呼地吼道:“你再装模作样,我爬到你屋顶上把你的瓦都丢下来。”

    老和尚气啊,还是没动,到底是30年的功夫。谁知道小村姑真的爬上去了,老和尚这个茅草屋,怕风刮掉,所以去捡了没几块瓦片盖着啦,只听到小村姑把它“啪”一下丢下来,嚯,丢得老修行心“怦怦”跳,丢了一块,又来一块,老和尚再也坐不住了,就起来骂:“哪来的野小子,你给我下来。”

      结果小村姑下来了,朝他笑笑,“老修行,三十年来没冒烟,今天怎么冒火了?”说完这句话,小村姑不见了。

     你看看,一切是考验, 这是对老修行的指点,看你怎么办。当面没认透,还得从头练。如果我们感觉自己做了很多,做得不错了_那就坏啦。在其他方面,我们要知足。在行道这方面,不能知足。如果你自认为可以了,那就不能再进步啦。





三十年来没冒烟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