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害人先害已  

2015-10-23 13:10:28|  分类: 因果奥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害人先害已   清·纪昀 害人先害已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先师汪文端先生说:有个人想谋害他的对头,又苦于没有好计策。有个狡猾而诡谲的人察言观色,看出了他这份心思,就暗暗拿了一包毒药献给他,并对他说这种药入腹即死,而且死时的情状,与病死的人没有两样,就是采取蒸骨验尸的方法,也与病死的人没有区别。那人听了非常高兴,把药收下,并设酒席款待这位献药的人。献药的人回家之后,当天夜里就死了。原来这是预谋的人先用他所献的毒药让他吞食,借以杀人灭口。

  汪先生因而叹息说: “献药的人,想提供杀人的方法取媚于人,结果自己先被杀了。而那个用毒药的人,先杀人以灭口,但他的阴谋终究还是暴露了。世上的人纷纷扰扰,耍聪明、使诡计,究竟能有什么用呢?”

  前辈张樊川先生当时也在座,就接着说了另一个故事。有个人喜欢玩弄少年,他看上了一个官宦人家之后,苦于没有得手的机会,就暗中与他心爱的小老婆商量,托一位媒婆把那少年勾引出来,教他到一处别墅中约会,然后借机抓住他,加以迫胁,进而玷污之。到了约定的时间,那人打听到那位少年已经到了别墅,急忙起身,飞跑着要去捉拿,当他经过一座板桥时,突然失足掉落到板桥下的荷塘里,差点丢了性命。他拼命挣扎呼救,等到众人把他救起来后,那宦家少年早已逃得无影无踪了,只见他的小老婆此时却是衣衫不整,鬓乱钗横了。

  后来这位吃了哑巴亏的老公,借故把他的小老婆连同她使用的婢媪逐出家门。当那位埤媪离开主人后,才把主人的这一段丑闻泄露出来。

  所以说,使用阴谋诡计以害人,最为鬼神所忌讳。大概没有错吧。





害人先害已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阅徽草堂笔记》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