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佛法兴盛住世的关键在于我们对佛法的渴望  

2016-01-01 18:50:39|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法兴盛住世的关键在于我们对佛法的渴望佛法兴盛住世的关键在于我们对佛法的渴望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文/宗萨钦哲仁波切


    亲爱的朋友在这即将到来的新年元旦,我想请大家花五秒钟的时间,真诚地希望或祈愿「佛法兴盛、长住于轮回当中」。只要希望或祈愿即可,我没有要求你们点灯、燃香、合掌、持咒或打坐禅修。

只要一个清楚、真诚的祈愿,出自于我们多数人真心希望佛法兴盛长住的祈愿,不论多短,它都将是佛法兴盛、长住与坚固的关键。这是因为真正的艰难已由佛陀自己承担、完成,他在作为菩萨的时期承受了极多的困难。

这位菩萨经常舍弃自己的快乐,以便将自身行动的力量投注于未来佛法的兴盛。为了病者,这位菩萨捐舍自己的食物;为了求取菩提心的只字半语,这菩萨舍弃自己的孩子、配偶与财富;为了听闻有关真理的一个字,这菩萨修持苦行,并且礼敬、尊崇、供养那些宣说真理的人、出离世间的人以及阿罗汉。

海量多劫以来,为了一切众生的觉悟,这位菩萨毕生致力于寻求真理。为了达成此目的,他不曾停止闻法、学习、自律以及对十方诸佛作供养。出于悲心,这位菩萨布施自己最珍爱的血、骨、肉、四肢和身体各部分。他以自己所有福德的力量,祈愿佛法能够兴盛住世。这位菩萨历经如此的艰难,是为了要以三乘来引导所有众生,以圆满布施来开示佛法。

他采用任何可能的方式以解救众生免于烦恼之火,并帮助他们战胜非善、享有善财。他尽最大心力于解救众生免于邪见之牢,引导他们迈向正见的方向。他坚信佛法将会兴盛广传。

确保佛法兴盛住世的关键,完全在于我们对佛法的渴望。因此,再一次,亲爱的朋友,我强烈建议你们,在2016年展开的第一天,以几秒钟的时间,祈愿「佛法兴盛、长住」。如果我们希望和谐、和平、繁荣,释迦牟尼的教法就必须普传于世。”


佛法兴盛住世的关键在于我们对佛法的渴望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宗萨钦哲仁波切公众微信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