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和合团结来源于内心慈爱之深浅  

2016-01-17 08:33:16|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合团结来源于内心慈爱之深浅
和合团结来源于内心慈爱之深浅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佛陀在摩鸠罗山弘化时,比丘那伽波罗是佛陀的侍者。
  
  一天,夜幕低垂,天空正飘着绵绵细雨,佛陀一个人默默的走出精舍,在空地上经行,直到深夜,尚未回房寝息。这时那伽波罗非常地焦虑,心想:「这么晚了,佛陀竟然不睡觉,还继续在外面经行,我好困啊!怎么办?」忽然,他异想天开:「哦!我来装扮成摩鸠罗鬼的模样,吓唬佛陀,让佛陀早点儿回去睡觉。」
  
  原来,在当时盛传有摩鸠罗鬼,大家都非常害怕,假如有小孩夜晚啼哭不止,只要一提摩鸠罗鬼,小孩立刻能停止吵闹。
  
  那伽波罗洋洋得意,到处寻找道具,终于找来野蚕丝做成的坐具,把它反披在身上,好让茸茸的长毛露在外面。他一蹦一跳地来到佛陀经行的道路上,说:「沙…门!沙…门!摩鸠罗鬼来了!摩鸠罗鬼来了!」
  
  佛陀泰然地回答:「那伽波罗!你真愚痴!你装扮成摩鸠罗鬼的模样要来吓唬佛陀吗?难道你不知道佛陀长久以来已经远离恐怖,你是无法惊吓到佛陀的一根毛发的呀!」
  
  那伽波罗的胡闹,被忉利天的天主释提桓因看见了,非常惊讶的问佛陀:「佛陀!僧团中也有如此的出家人啊!」
  
  佛陀慈祥地说:「释提桓因!佛门宽广辽阔,能够包容万象,像那伽波罗如此的人,不久也会获得清净妙法,成就大器,所以不能因为一时的不当行为而轻视他。」
  
  释提桓因终于深深的被佛门广大及佛陀不舍众生的慈悲所感动。
  
  和合团结来源于内心慈爱之深浅,佛门广大,为一切众生而开设,有智慧的弟子,佛陀固然要摄受他;愚钝的众生,佛陀也不会舍弃他。因为在佛陀的心目中,智愚平等,生佛原是一体不二的啊!



和合团结来源于内心慈爱之深浅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和合团结来源于内心慈爱之深浅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和合团结来源于内心慈爱之深浅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