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十七条猫尾  

2016-11-16 10:07:04|  分类: 因果奥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七条猫尾
文/欧 畅

--------------------------------------------------------------------------------
十七条猫尾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老张在一家酒店里当厨师。这工作倒也顺心,就是这地方野猫太多,常来厨房偷吃,防不胜防。有一次,居然趁他不备,把一条烹调好准备上桌的石斑鱼给叼走了,害他被扣了一个月的奖金,还差点被炒了鱿鱼。

  一天夜里,老张把厨房的窗全关了,洞全堵了,大门敞开着,自己躲进旁边那间作为他寝室的小屋里喝酒去了。两盅酒下肚,他偷偷过来一看,好家伙,野猫正在厨房里大闹天宫!他冲进厨房,将大门一关,来了个瓮中捉鳖。

  自然,老张并不想杀它们,只是为报偷鱼之仇,给它们点苦头吃吃。他操起一把菜刀,抓住一只猫就按倒在地,剁掉它的尾巴再扔出窗外。一只,两只,三只……事后一数,一共砍下了十七条血淋淋的猫尾巴。从此以后,那些没尾巴的猫见了老张就害怕,再也没发生过野猫偷食的事情。

  时隔不久,酒店的保安人员抓住了一个小偷,被打得鼻青眼肿。他跪在地上苦苦哀求:“大哥大叔大姐大婶们,我并非好吃懒做之徒……一时找不到工作,老婆又卧病在床,我实在饿急了,才……我一定痛改前非,饿死也不偷了,你们行行好,就饶我这一次吧……”

  老张听他这一说,跑进厨房,买了一小袋白馒头,给了小偷,说:“去吧,去吧,人穷不能志短,今后别干这事。”

  事后老张心想:“人饿急了要偷,何况是猫。唉,我真不该剁那十七只猫的尾巴……”从此,厨房后面的窗台上多了个盆子,老张把那些剩菜剩饭、鱼头鱼尾放进盆里喂猫。这些猫每天吃得饱饱的,再也不苦苦哀叫了。

  半年后的一天傍晚,老张觉得身体不适,就请了个假,钻进紧挨厨房的那间小屋睡觉去了,而且很快进入了梦乡。

  恍惚中,一个人将他推醒说:“喂,老张,快起来,该换岗了。”老张睁开惺忪的双眼一看,这不是两年前在这间小屋里因煤气中毒而死的老李吗?他怎么活过来了呢?于是就说:“老李呀,你别开玩笑,我换什么岗?”

  “老张啊,你本来还有十七年好活,可你剁掉了十七条猫尾巴,扣去十七年寿命,现在阳寿已尽,该死啦。”

  一听这话,老张急了,忙拉住老李哀求:“我不该那么残忍地剁掉猫尾巴,该死!可我上有九十岁的老母,下有未成年的儿子,妻子又是残疾人,全家人就靠我养活,我死了,他们怎么活呀?”
老李点点头说:“情况倒是事实,可是我也帮不了忙,除非那十七只没尾巴的猫能出面保你。”

  他此话一出口,只见从床底下、窗台外、门洞里“噼里啪啦”来了一大群猫,围在床前说开了话:“我们的尾巴本来就是一种摆设,没啥用处,感谢老张帮助割掉,使我们行动起来轻松多啦!”

  “我们没有尾巴,上蹿下跳,爬窗钻洞,捕捉老鼠,就方便多了。”

      “更重要的是,屁股上没那条玩艺儿,就不怕被人抓尾巴!”

    老张听猫这么一说,感动得眼圈发红,两腿一软就跪了下去……

   当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房里。据工友告知,昨晚由于老张早早休息,忘了给猫盆子里放食物,以致晚上饿猫叫得特别凶,而且特别凄厉。猫的叫声引来了一些人,这才发现厨房里煤气没关好,接着又发现老张已经煤气中毒,急送医院抢救,才脱了险。大伙都说是猫救了他的命。

      大难不死的老张从此改变了对猫的看法,常常省下好吃的东西去喂猫,待人更是非常宽容。他说,猫都能如此宽宏大量,为什么人与人不能宽容一些呢?





十七条猫尾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