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来果禅师】修行人,别坏了规矩  

2016-02-18 15:18:07|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果禅师】修行人,别坏了规矩【来果禅师】修行人,别坏了规矩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先有守清规之志,方可安住丛林。要知“规矩”二字,关系颇大,意义很深。何以故?能得清规谨守,许是僧中行人,少一差迟,即摈出寺外。又天无浊而清,地无清而浊,皆有天地规矩。云退日明,雷声电至,亦称空中规矩。人间规矩者,将生则嫩,渐长即壮,病重即死,业识中阴,依旧来生。再生之人,人不能识,情同树木,将春即花,至夏即叶,在秋即果,在冬即枯,茎根在土,以继来春。再春之花,人喜如旧。物质清规者,馒瓮瓦盆,皆依规矩;砖石木物,尽规矩成。

  无规矩地想盖天,无规矩宾将轻主,无规矩国法懈纲,无规矩家难就范,无规矩寺僧无倚,无规矩习恶难除,无规矩身心不静,无规矩不能守法,无规矩不能参禅。喜规矩人,初则称好人;次则称善人;再则称贤人;进则称圣人。怕规矩人,初则恨执事;次则厌丛林;再则退道心;进则作歹人;清规一法,天地虽大,不能逃来清规。日月虽明,不能违清规。山河树木,依规矩成;瓦砾砖石,依规矩作;雷有雷的规矩;电有电的规矩;风云虽跃,不能出规矩外。

  愿我同门,转怕规矩为爱规矩,将规矩一法,想出多少好处来。自欢喜日:无规矩不能成佛祖,无规矩不能成好人,无规矩不能成贤圣,无规矩不能了生死,真心发愿,重立死行,自今天始,至成佛终,有人讲我规矩,我向他磕响头;有人委屈我,我向他多礼拜;任是打死我,我不回手;任是骂死我,我不同口;任在守清规死,不在犯规矩生;唯恐久而生畏者,即在佛前,烧香磕头发愿,我若向后不守规矩,怕规矩者,即请韦驮菩萨谴责我,将我化为泥土而后已!



【来果禅师】修行人,别坏了规矩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