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耳聋闻念佛  

2016-04-14 12:32:31|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耳聋闻念佛  聂云台
耳聋闻念佛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民国十八年夏,余赴庐山养疴;抵山而大病,越四阅月,不能起床。时梁壁园居士在山,告小儿以地藏菩萨灵感事,并劝其念地藏经,为余消业;小儿遵命念十余日,而余病大有转机,遂得下山返沪;同时儿妇得孕,诞生一男;余於是印《地藏菩萨灵感录》一万册,报佛恩也。前岁湘中各居士发起影印地藏经,先后印六千册,余亦随喜。适者友人恽铁樵君久病,余劝之念佛,多函辩论,未肯见听。去秋赠以地藏经,读之十余徧,深信悦之。
 
  忽一日清晨四时,闻磐一声,继以念佛,字字清晰。然恽君耳聋十余年矣,虽耳边大叫,不能闻声,今闻念佛之声,连续数十句,其昔胜妙,生平所未闻。初疑系其夫人念课,而尚在旁床未起,惊诧之余,不觉全身战抖。次早四时,闻声如故,遂随之而念佛。其日下午坐楼下,闻声如前,皆先磐一声,後念佛号。一日食蟹,而次晨佛声不作,乃默祷云:愿此後终身不食蟹,随念南无地藏王菩萨七声,磐声立闻,佛声又作。今将近半年,仍日日闻之。初自以为大小脑之异态,而不闻他种声,故知为地藏菩萨灵感启导,令其念佛。遂捐资二百元,发起重印地藏经,托余代印。同时友人姚君,年及六旬,诵地藏经两年,遂得使嗜好痼疾除去,身得健强,信仰尤笃;嘱为记其灵感,传告他人,俾凡有灾厄病苦者,同发信心,归依地藏菩萨。或诵本经,或念菩萨圣号,自然一切罪障咸得解脱,同沾佛法利乐。
 
  地藏经既有如是大功德、大威力、大灵感,谨略述缘由,愿见者咸发菩提心。如有随喜附印者,可函致佛学书局及鄙人接洽;每册约一角六分零,多少皆可,其功德之大,不可胜述也。
 
 
 
 
 
耳聋闻念佛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