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一个屠夫的顿悟  

2016-05-27 10:08:23|  分类: 因果奥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屠夫的顿悟 宝 珠
一个屠夫的顿悟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10年前,张顺是个专职屠夫——专门为附近的人宰杀大小牲畜。他说,干他们这一行的,在每次“行刑前”,心里都念叨这么一句话:别人不吃我不宰,别人不吃我不宰。即使这样,仍常做噩梦。

    有一年冬天,张顺很便宜就从市场上买了一头驴,盘算着到春节杀了它,卖个好价钱。日子到了,他拎着一把长刀冲着驴就过去了,驴就到处躲。几次三番,张顺急了。上去一把搂住驴的脖子,挥刀要刺,驴冲天“嗷”的一声长叫,随后流出两行眼泪。张顺愣了一下。就在这时,家里的狗、鸡、猪都一阵乱叫,那条狗上来还要咬张顺。“反了你们”张顺心里想着,刀就停在了半空。正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驴生孩子了!

  一只小驴出生了,那把杀驴刀还在地上插着。此时,大驴显得很安祥,无所谓地看着蹲在地上抽烟的张顺,张顺老婆给喝大米粥,它也不喝;其他动物们,也都恢复了平静,可张顺的刀从此却再也没有拿起来。

  张顺说,他已经10年没吃肉了。





一个屠夫的顿悟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