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修道趁年轻  

2016-06-13 09:01:58|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道趁年轻
修道趁年轻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很多人提到修行学佛,就觉得老了才去修行才去学佛。这是普遍的错误观念。不信,我们去看看老人家。能在观音寺念佛的老人都是超级有福报的。不然,很多老人都在养老院,都在医院啊。我们能保证老了,身体很健康,大脑很灵光吗?所以要记得,年轻就是资本。

你看六祖慧能二十岁开悟、得法;佛陀三十五岁悟道。还有许多祖师大德,都是年轻时成就的。为什么?年轻的时候身体好、头脑灵光、不怕输,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我们如果抱着老了好好念佛的心态,这是很糟糕的。我们健康时都无法阻挡病魔来到,更何况死亡,更何况人会慢慢老去。年轻时就是好好做事业的时间。要记住,这个事业不等于赚钱。很多人说我要好好赚钱,等我到老了才有钱用,才能自己给自己养老。这也是错误的看法。

有钱能防老吗?以前汉朝时有个人叫做邓通,是皇帝的宠信。有一天,有个道人告诉皇帝说,等邓通老了,他的命运是饿死。皇帝很宠信邓通,就想:我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他饿死。所以皇帝就下令把整座产铜矿的山赐给了邓通,恩准邓通造钱。那时,邓通的钱流通天下。但是结果怎么样呢,邓通还是饿死了。因为皇帝死了,太子继位就把邓通的家产没收,把他驱逐到山里,最后邓通活活饿死。

这个故事说明什么?命是很难改变的!不要觉得我们年轻时拼命地赚钱,留着钱到了老了就可以养老。以前大愿法师说,如果一个人声音沙哑,他年轻时无论多么富有,到了六十岁一定会破败。这是什么?这个是命,它在我们色身上可以找到痕迹。所以范仲淹说,留着钱给子孙,子孙会败坏;留着书给子孙,子孙也许不会读;只有留着德给子孙,子孙才能绵长。这才是智者。留着钱给自己老了花,老了一生病,多少钱都花得像流水。所以,我们要留着德给自己,给自己的晚年。

所以,年轻时要记得做大事业,这个大事业就是好好做善事。好好做善事,到了老年自然可以安养天年。去看很多善人的故事,能安养天年的都是大善人,而不是大富人。这一点要记得啊。所以,年轻是最好的培养福报的时候,年轻有魄力、有体力、有时间。这时候不培养福报,不好好学佛,整天无所事事,到了老了又能如何呢?孔子说,一个人年轻时不努力完善自己品格,到老了还是老气横秋,这种人叫做老而不死,是为贼也。

所以,年轻是学佛的好时光,不要等着老了,连世间的事业都做不了,又怎能做比世间更难的佛教事业呢!

 

 


 

 

修道趁年轻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