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可爱的问题  

2016-08-05 22:15:25|  分类: 佛家论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爱的问题2016年08月05日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在年轻人的眼里,恋爱是无上快乐的事。

  佛说:“爱是一颗善良的种子,因为有爱世界才和谐、安乐。”

  从小出家的我,在社会里经常遇到好多可爱的问题。

  有一次,几个年轻人间我恋爱过没有,我说有啊!我的爱,时刻记在心里,梦里也没忘记过。

  他们很惊讶:出家师父也有恋爱?!是不是她很美,打动了师父的心?

  是啊,32相、80种随形好,世人无能比者。而智慧的圆满,就更不用说了,是世界公认的。

  我与佛相恋。

  佛时常说:“爱,是让别人从自己身上得到快乐,安祥。”

  世间的恋爱,夹杂着无可奈何的私欲。爱而不得,或是爱久生厌,就会失去仁、义、礼、智、信、忠、孝等等,由爱的美妙,转而成恨的刻骨。因此,世人的爱,也是痛苦的根源。

  恋爱中的人,有说不完的甜言蜜语,但这些都是建立在“你是我的”——为我所拥有的基础上。爱一个人,而不在乎他是不是爱自己,对自己好不好,这种情况非常少见,亦难永久。爱,首先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和利益,所以,当得不到所爱的人时,就痛苦万分。

  若是真心爱对方,为什么不把他的安乐当作是自己的安乐呢?离开自己,如果可以得到更大的快乐,为什么不为此感到欣慰呢?若有人能比自己给予更大的幸福,为何不放手把他送去?只是为了不让爱人离开自己,让他在痛苦伤感中煎熬,难道这就是爱吗?

  当“爱”是自私的,人就迷失了自我,被“爱”所束缚、折磨。

  伟大的佛陀,对世人的爱,平等而永恒。他以无穷的力量与智慧,感化、教导我们,让我们飞跃轮回的苦海,到达安乐幸福的净土。他的博爱之心,哪怕学一点点也终生受用。

  古诗里有一句话“昔日伊人耳边话,已和潮声向东流”。所谓山盟海誓、海枯石烂的誓言,总是无常变化,随风而逝。

  佛陀的博爱之心,从来没有改变过。

  因爱而痛苦,到底是谁给的伤害呢?

  





2016年08月05日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