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2016-09-09 09:03:01|  分类: 邪淫的可怕后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作者:心上莲花群/明眸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
         妾拟将身嫁与,一生休。
         纵被无情弃,不能羞。
                                ——韦庄:《思帝乡》


 
       小美是我姨婆的女儿,她自小家境很富裕,父母对她爱如掌中明珠。听我阿婆说,小美从小便被宠出十足的公主性子,她性格强势刁蛮,凡事以自我为中心,她看上的,就非要弄到手。

       从童年到青年时代,小美都是那种日子过得特别好的人。后来又嫁了高富帅,婚后移民美国,过的算是人见人羡的生活。但花不常开、春不常在,从前几年开始,小美的命运急转直下。先是离婚,一个人在国外带着孩子。后来经济拮据,便把孩子送回国,交给她母亲照顾。后来又传来了小美在国外精神失常的消息。我听到这些消息,觉得她真是好可怜,真是世事无常。我阿婆听了,却是不断念叨:“作孽啊,真是报应啊!”
 
       原来,小美的前夫原是她堂妹的男朋友,两人都谈婚论嫁了。对这个高富帅的堂妹男友,小美一见倾心,觉得这般美少年,理所当然该属于自己。她用尽了手段,将堂妹的男朋友抢过来了,结婚了。随后便随丈夫出国,一时风光无限。

       如当年有首流行歌唱的:“你把我的女人带走,你也快乐不了多久”,抢了别人的男人也是一样。不久之后,她的强势性格在婚姻中逐渐暴露出来了,夫妻矛盾不断。老公惹毛了,就开始家暴,家庭冲突越来越升级。几年后,她终于撑不住了,选择了离婚。小美从小到大,一帆风顺,没一样不是随心所欲、心想事成的。这一番打击,成了她不能承受之重,小美不久就精神失常了。即便经过治疗,精神状态也是时好时坏的。

       当初她抢堂妹的男朋友时,便和亲戚们翻了脸。在国外,因她性格强势乖张,把同在国外的亲戚们又全部得罪光了。她母亲在国内,天天以泪洗面,到处替她赔礼道歉,又日日忧心远在海外的女儿。几年下来,姨婆头发全都白了。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小美很想复婚,到处求神问卜,访唐人街,找吉普赛人,她想知道她和前夫有没有复合的可能。最后得知前夫再婚的消息后,她的精神又一度崩溃。

       这些年,还听闻她插足有妇之夫的家庭,又想通过抢夺别人的高富帅男人,找回失去的辉煌。但她这时已经没有了当年年轻貌美的优势,也没那个运气了。风声时不时地传回国内,亲戚们提起她就摇头。

       她一人孤身在外,举目无亲,朝来寒雨晚来风,无尽的孤独与轮番的打击,让她的精神状态每况愈下。渐渐地,因病所累,她连基本的谋生能力都没有了,常常衣食不继,经常要她母亲将退休工资寄给她维持生活。

        2015年,她母亲带孩子去美国探望她时,小美提出想将孩子送到孤儿院去。母亲坚决反对,争执之中,小美突然狂躁起来,拿起菜刀追砍她母亲。她母亲见势不妙,一把挟起孩子,仓惶地逃了出来,惶恐中报了警。警方鉴定结果表明,小美精神病复发,被送去精神病院强制治疗。
 
        如今,小美孤身一人被关在异国他乡的精神病院内。我曾经在姨婆的相册中看到她年轻时的照片,照片里的她,在阳光的照耀下,意气风发,笑靥明媚。想到她现在的境遇,一时喟叹万千。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