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大家都是人  

2016-10-10 17:31:05|  分类: 传家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都是人文/旷自黉      大家都是人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国庆放大假,上街逛超市。超市里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时近中午,在人群中挤了半天,我的肚子实在有点饿了,便到超市底楼吃快餐。

  底楼的人同样很多,我左顾右盼,好不容易才在拥挤的人群中,找到了一个空位。赶快坐下后,要了一碗面条。不一会,面就端来了。送面的是一个年约十七八岁的小姑娘,眉清目秀,人长得挺精神。当我的面吃到一半时,邻座的几位顾客已经用餐完毕,起身离去。

  小姑娘很快就来收拾桌上的碗筷。因为桌子摆得很挤,过道狭窄,走路很不方便,而用完的碗筷又正好放在我旁边的桌子上,我一伸手就可以够到。这时,小姑娘对我喊道:“喂,递一下碗!”其实她不喊,我也有心把碗递给她,但她的这一声“喂”却惹火了我:求人帮忙,连一个“请”字也没有,真是太没礼貌;何况又不是我用的碗,凭什么要我帮你!于是,我装着既没看见,又没听见,不理不睬,继续吃面。

  小姑娘见我没有反应,只得很不乐意地从两张桌子中间挤过身来,自己动手收拾。

  收拾完,她一脸的不高兴,似乎想发脾气但又不敢,临走时忍不住低声地嘟囔了一句:“大家都是人!”她说话的声音虽然很低,但每一个字我都听得很清楚。一瞬间,我不禁一愣,仿佛是被人刺了一下,心里涌上了一种不可名状的滋味。我意识到,在不经意间我已深深伤害了她的自尊心,而她只能低声地表示抗议。

  我心里感到很内疚,埋着头两口把剩下的面条吃完,匆匆地离开超市。走在金秋的阳光下,我想,在今天的这件事上,我也许没有大错,但我却没有大度。我实在没有必要和一个小姑娘较真。人与人之间不仅需要互相尊重,也需要互相宽容。举手之劳的事,又何乐而不为呢?同时,我还想,如果小姑娘不仅懂得自尊,也知道怎样去尊重别人,那该会有多好!真的,她说得不错:大家都是人。




大家都是人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