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痛是应该的  

2016-10-27 08:37:07|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痛是应该的文/岳芳珍
痛是应该的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2007年我因腿上静脉曲张,作了手术。方法是从脚腕到大腿根,切五个刀口,最长的也需缝十来针,把整条大隐静脉血管抽出来。手术不大也不小。思想有些紧张。随后一想,我没学佛之前,买些活鱼来杀,把鱼尾部和头部各切一个口子,把一根白线抽出来。我当下的遭遇不是一样的吗?我应该作还债想。所以就有了勇气。术后,医生要给我上止痛泵,好让我在麻药过后不痛。我拒绝了。既然是还债,痛是应该的。

  
  我曾经在电视上看到一个纪录片,说:一个中年男子得了忧郁症。医生叫他去领养一只狗做伴。他去了流浪狗收养所,选了一只狗带了回家。他的病果然好了。

  有一天晚上,他照例牵着狗到街上散步。突然狗挣脱绳子,跑到一座楼旁边站下了。男子过去一看,旁边有一只流浪猫。他明白了狗的用意,就把那只猫带回家养。这样每天都带回流浪猫。后来,男主人家里放不下了。就改变了方法。他们每天晚上开着车,带上食物出去。由狗带领,凡是有流浪猫的地方,都放上吃的。有时要忙到半夜。这只狗在家中对猫儿们,也非常友善,它趴在那里,任凭猫儿们在一旁嬉戏,有时甚至跳到它身上它也不烦,就像慈祥的母亲对子女一样。

  因此,我时常想,这只狗是否菩萨示现呢?经上不是说:应以何身得度者,即现何身而为说法。




痛是应该的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