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不离]没有理由忘记  

2017-01-12 13:54:33|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离]没有理由忘记  文/孙池 [不离]没有理由忘记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斗转星移,转眼间三界怙主大恩上师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已圆寂十三周年,惭愧弟子虽无有因缘亲见法王如意宝尊容;但自2000年以来,一直对法王如意宝充满信心、视法王为自己的根本金刚上师,视法王为自己的“父亲”,时常在修法和生活中因思念法王“老父”而流泪。

记得在2000年,我皈依汉地的师父时,当时师父身旁的念佛机里在反复播放一句法音,后来师父告诉我是四川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晋美彭措法王念诵的“莲化生大师心咒”。

从那时起,我就对晋美彭措法王有种强烈的信心,有种心里说不出的特殊感情;为了加深对晋美彭措法王的了解,我寻遍了当地的大小佛店和部分寺院,都没有找到关于晋美彭措法王的任何资料;一个佛店的师兄告诉我,他们佛店曾有一本索达吉堪布翻译的《法王晋美彭措传》,但现在不知道流通到哪里了;说实话,我真心希望能尽快请到这本殊胜的《法王晋美彭措传》,但在汉地是根本请不到的,因为藏传佛教法本流通的很少。

经过一个佛友的介绍,我得到了四川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的地址,当时内心充满了欢喜;第二天就试着写了一封信寄给了五明佛学院的索达吉堪布,希望能请到难得的《法王晋美彭措传》,与法王晋美彭措结上殊胜法缘。

信寄出大约一个月后,我欣喜地收到了来自五明佛学院索达吉堪布的亲笔回信,同时堪布给我寄来一本《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略传》和一张庄严的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法相;特别是当我看到法王晋美彭措慈祥法相的一瞬间,泪水夺眶而出,仿佛儿子看到久违的父亲一样,让人感到特别亲切。

通过读诵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略传,得知释迦牟尼佛早在二千多年前就于《文殊根本续》中对法王晋美彭措作了授记,我更加对法王充满了信心;看到法王历尽艰辛而为众生求法的经历时,再次激动地流下泪水。

传记中,法王流着泪对击打饿狗的众生说:“这些众生无始以来都曾作过我们的母亲,它们由于恶业所感如今转为旁生。已经这样悲惨可怜,你们竟然还忍心打它们,真不如打我。”这些法语深深地刺到我的心灵深处,对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发自内心地忏悔。

法王对饿狗都能如此的慈悲,而我对如母有情又是怎么做的呢?从此之后,我发心吃素,善待与我结善缘和恶缘的如母众生。

我把索达吉堪布寄给我的法王晋美彭措法相做成水晶吊坠,一直戴在身上,仿佛法王一直在我身边,永远不分离;无论是走路、学习、工作中我都把所结缘的众生观成法王如意宝,对他们生起慈悲心。

当我同索达吉堪布结上法缘后,我知道了智悲佛网,走进了智悲讲堂,更有幸在讲堂中获得上师恩赐的法名“圆光”,加入了上师创办的“菩提学会”,系统地学习了《入行论》等教言;没有信仰的父母听到上师所讲的《二规教言论》和《亲友书》等教言都十分欢喜。

在同索达吉上师学佛过程中,对法王如意宝弘法利生伟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我收集整理了所有关于法王如意宝的法相,做成一个影集随时带在自己身上,希望更多的有缘众生能看到法王的法相与法王结缘,种下一颗去往极乐世界的善因种子;因为我知道二百多年前大成就者菩提金刚上师曾授记“凡是与法王结缘的所有众生都将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也许是在法王如意宝的不可思议的加持下,那个佛友曾流失的《法王晋美彭措传》到了我手里,我如获至宝。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带着这本难得稀有的《法王晋美彭措传》。

在2004年我从汉地师父处得知,2004年1月7日(藏历11月15日),正值阿弥陀佛节日,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于四川省成都市示现涅槃。当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心里特别的难过,因为我敬爱的法王老父永远离开了我们而前往清净刹土。

但汉地师父告诉我,大恩上师法王如意宝为我们可怜众生留下了宝贵的金刚心,想来这是他老人家将永远摄受未来一切有缘者的一种标志与缘起。上师的色身虽已离开了我们,但他的法身将化身无数,尽虚空遍法界,千千万万都在人间度众生。作为法王的弟子应该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佛法,牢记法王留下的临终遗言“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在法王如意宝根本金刚上师圆寂十三周年之际,当我躺在床上聆听喜玛拉雅电台中播放法王如意宝传记的声音时,数次落泪,十分想念法王如意宝,深情呼唤法王如意宝乘愿再来度众生!喇嘛钦!

                                                                 







[不离]没有理由忘记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文章来源:智悲德育网莲花小组原创
http://zhibeidy.com/index.php?a=shows&catid=1101&id=42535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