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修行吃力须培福  

2017-02-16 11:10:12|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行吃力须培福
修行吃力须培福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凡遇障缘,皆是福薄,以福薄则作事难成故。写经读经消灭者,是藉法力。如后藏女人,常三五成群,念过街经,在人家门外坐下,主人或有所祈求,布施以两个铜板,亦有感应,何论其他。修仪轨而出障,应配合大般若经念诵。修补塔寺之功德,塔胜于寺。以塔高显,多人所见故;人不能入内居住,惟以供佛,是清净福田故;如法装藏开光,风从其处吹过,得其加持,虫鸟触者,皆蒙福利故;塔大建筑坚固,不易毁灭,常为众生瞻仰故。惟造塔寺,能转现业,以塔寺既成,即能利益众生,现前即起作用,故现前即感报;承事僧众,感福尤大。

     若修行吃力,速于僧中寻少许事做,得一分力,即能上进。盖修行不外因果。因果如秤称物,差之毫厘,即以低昂。故细微之福,有大关系;出家人应深明此义,勿谓我无钱,作不起,但买五元钱盐,投在僧食羹中,亦有作用。再不能者,护法三宝前多礼拜,烧香施食,乃至起一恳切忏悔心,均能积福。是故僧中作事,勿存侥幸苟免之心,若以此心作事,虽作事之因果不灭,而无发心之功德矣。发心之功德,比作事重要,要人作事积福,不过要人藉事发心。若存苟面之心,殊可惜也。

     凡属善举,无不有魔,俗所谓好事多磨是也。随念修无常等者,即是般若。不念无常因循懈怠,则善举难成矣。





修行吃力须培福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能海上师全集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