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佛学与科学】遗传与天生  

2017-02-18 09:25:43|  分类: 佛学与科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学与科学】遗传与天生

【佛学与科学】遗传与天生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盘珪禅师说法时不仅浅显易懂,也常在结束之前,让信徒发问问题,并当场解说,因此不远千里慕道而来的信徒很多。
  
  有一天,一位信徒请示盘珪禅师说:“我天生暴躁,不知要如何改正?”
  
  盘珪:“是怎么一个“天生”法?你把它拿出来给我看,我帮你改掉。”
  
  信徒:“不!现在没有,一碰到事情,那“天生”的性急暴躁,才会跑出来。”
  
  盘珪:“如果现在没有,只是在某种偶发的情况下才会出现,那么就是你和别人争执时,自己造就出来的,现在你却把它说成是天生,将过错推给父母,实在是太不公平了。”
  
  信徒经此开示,会意过来,再也不轻易的发脾气了。
  
  天生的,世间上没有天生的东西,基因遗传也须因缘凑合,大自然因缘聚合会生森罗万象,吾人的本性上包含了善恶诸法,所谓“心生则种种法生,心灭则种种法灭。”任何人只要有心,没有什么改不了的恶习。且正是因缘聚合则无独立之本体,当下即空,现为幻有。

       海公上师云:分别心者何?习惯是也。经过之事,事过境迁,了不可得。惟留此习惯,即能变现世间种种现相,故分别亦是幻化。法性者,如是因如是果,十如之理,法尔如是。幻化虽妄,然以妄引妄,能成世间,因果决定。如回光镜,重重影现,莫知其端,而有条不紊。世人闻警报就跑,见面摊就吃,昏昏扰扰,随境迁移。然跑警报万人空巷,而解除后各返其家,决不入他人之门。法性法尔,亦犹如是。




【佛学与科学】遗传与天生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