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因果与自由  

2017-02-07 09:48:38|  分类: 因果奥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果与自由
2017年02月07日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一位尊者的妹妹是公主,她不幸患了麻风病,皮肤全部糜烂。尊者劝她多做善事,变卖珠宝首饰为僧众建一殿堂,并在建筑期间,每天到工地去打水、扫地。公主依教奉行后,病情果然有所好转。

     当殿堂竣工之时,佛陀及其眷属被请来接受供养,佛陀告诉她为什么会得这种可怕的病:原来她前世是一名王后,因国王宠爱一名舞妓,她非常嫉妒,便命人把痒粉撒在舞妓的身上和床上,使她痛苦万分,以此恶行今生得了麻风病。佛陀给她作了开示后,公主以此得证初果,同时麻风病也好了,皮肤变得又白又滑、非常动人。

     其实,医院无法治疗的很多皮肤病,应该都跟因果有关。我看到汉地有个佛教徒,得了皮肤病后特别伤心,她财力还不错,就买很多高级药天天敷在脸上,但是越敷越难看,原因是什么呢?肯定是她前世以嫉妒或其他烦恼造业的果报。所以,你们有些病实在没法治的话,最好是做些善事,如转绕佛塔、供养僧众,有些业是今生做了今生成熟,前世的恶业若全部清净了,马上就会感得善果。

     因果的这些道理,不管是出家人、在家人,都应该铭记于心。要知道,外在的形象不重要,穿得好不好看也不要紧,关键是内心对因果是否坚信不疑。每个人都喜欢自己、爱自己,对自己很执著,如果不希望自己生生世世受苦,千万千万不要造恶业。现在很多人因为受教育的影响,从小就在愚昧的环境里长大,觉得造恶业无所谓。以前没有因果概念尚且情有可原,但现在遇到大乘佛法以后,你们有生之年不要再造恶业了,造了恶业一定要尽快忏悔,如果来不及忏悔就死了,来世必定会非常痛苦,这是佛陀的教言。

    真正的没有自由就是堕落恶趣,旁生连一句观音心咒也念不来。月称论师说:“趁现在自由自在的时候,应该多行持善法,否则以后堕入三恶趣,那就非常遗憾了。”总之,大家不要经常被环境所转,应该尽量地闻思修行,不要毁坏自己的善根。

     应当观察形形色色众生的苦乐,有些人极为可怜,身体有病、心里忧愁、经济条件不好、势力卑微,别人也欺负他;有些人受众人敬仰,心情快乐,生活条件也不错。一个场合里的十个人,苦乐差别也非常明显:有的人很好看,有的人很难看,有的人钱可以取之不尽,有的人钱用完就没有了,原因是什么呢?就是各自的业力不同。我们周围的众生,有些变成饿狗,有些变成笨猪,有些变成乌鸦,这是前世的恶业所致;有些人有出家的机会,有很殊胜的福报,这是前世的善业所致。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是超越三界的我等大师释迦牟尼佛之狮吼声,只要有心脏、有智慧的人,谁不去思维这样的因果之理呢?




2017年02月07日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二规教言论讲记》索达吉堪布宣讲http://www.zhibeifw.com/cmsc/list.php?fid=81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