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有 信 仰,趣 多 多  

2017-02-09 09:16:25|  分类: 传家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 信 仰,趣 多 多
有 信 仰,趣 多 多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是痘印还是佛印

  前段时间去五台山。我生性敏感、脆弱,去外地,自然吃睡都不好,于是脸上“示现”了两颗痘痘,我照着镜子顾影自怜,哎,我还是那样的着相。老公说话了:“你不要伤心,这是五台山给你留下的佛印啊!” 

  我忍不住笑了,调侃道:“你和我在一起, 也变得有悟性了啊,思维敏捷多了,到五台山来了后耳濡目染,佛性也增加了许多啊,不一样了!”

  老公说:“那是,你是菩萨,我是护法啊,你去哪里,我都跟着。这段时间我们也去了不少庙了,只要有时间就往庙里跑,这回跑到五台山来了!”

  老公一直声称他不信佛,但是他的网名叫“韦驮”,因他的名字里有一个炜字。韦驮是大护法, 呵呵,所以到了庙里,他只拜韦驮菩萨!

  我想不管他今生是否信佛,总之也种下了不少菩提种子,只要能有缘听到一声阿弥陀佛的名号,就种下了成佛的种子!阿弥陀佛!(小双)


  修行修得头发不长了

  办公室附近有个理发店,我对美编说最不喜欢闻理发店的味道了,我基本上不进理发店。美编问那你剪头怎么办,我回答我不需要剪头发。看美编奇怪的样子,我说我自己剪,他恍悟,笑道:“我还以为你修行修得头发不长了呢!”(亲梅)


有 信 仰,趣 多 多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我再也不怕死了,因为死了有更好的地方可以去

  某老人家去世后,在众多法师居士们的助念下,遗体面容变得越来越安详,现熙怡微笑,见者叹为观止。老人生前已念佛一年左右。曾说过如果去世希望用佛教仪式,在去世前一天下午还特别再次嘱咐要用佛教仪式送他西归。

  老人的孙女是一位毕业于香港岭南大学的高才生,匆匆从香港赶回,为老人念佛。她在现场表示将皈依佛门,并高兴地说:“我再也不怕死了,因为死了有更好的地方可以去。”(心慧)



  “你赶快大念五声阿弥陀佛!然后说,我看到的是幻觉!”

  妈妈看佛经,眼角余光忽然看到一双大旅游鞋从眼前跨过去。大惊:“你怎么不脱鞋!”

  那个大旅游鞋的主人——顽皮的半大小子,在地板上手舞足蹈地笑:“你赶快大念五声阿弥陀佛!然后说,我看到的是幻觉!”

  妈妈笑了。这孩子,怎么有这样的悟性!平日学佛,总被他嘲笑,可还是潜移默化了他呀!还曾担心他有谤法之罪!是不是多余呢?有点安慰。(心慧)


   冰水也是荤的吗?

  信佛以后就基本吃素了。有次出门办事,小同事去买水,给我一瓶。我摆手。小同事很诧异地笑起来:“冰水也是荤的吗?”我笑着解释:“不是,我不喜欢喝冰的。”(亲梅)


  我的被子也有莲花香了

  儿子很小时就单独睡了,但直到去年还常在清晨,趁着上完厕所而钻到我的被窝里捂一会,还总是揪着被头闻一闻,陶醉地说:“妈妈的被子好香啊!”

  开始我也没有在意:虽然我从来不用香水之类的东西,但对孩子而言,妈妈可能总是最美最香的! 

  后来儿子老是来这一套,我就逗他:“你闻到妈妈的被子是什么香味啊?”

  儿子说:“是莲花香!”

 “瞎说,可能是洗衣粉留下的香味吧?”

  儿子不服:“不是洗衣粉的味道,就是莲花香!”

  我自己闻来闻去也没有闻出什么香味。

  我就叫他闻闻爸爸的被子,他皱着眉头,还用小手扇扇鼻子:“唔——好臭!”

 “那你自己的被子呢?”

 “我自己的被子不香也不臭!” 我说:“那就奇怪了——我们的被子都是用同样牌子洗衣粉洗的,为什么味道不一样,还冒出莲花香味来了?”

  儿子也偏着脑袋想了一会儿,突然叫道:“我知道了——因为妈妈天天晚上念佛,所以妈妈的被子有莲花香!我念佛念得少,所以我的被子不香,而爸爸根本不念佛,所以爸爸的被子是臭的!”

  我趁机督促儿子念佛:“所以你也要多多念佛啊!你能像妈妈这样连睡觉的时候都念佛,那么你的被子也会香的。”

  儿子说:“那我一定连睡觉的时候也念佛!”

  过了个把月,儿子开心地告诉我:“妈妈,我的被子也有莲花香了!” 

  现在我仍然常常用这一招激儿子:“你最近的被子不太香了,是不是没念佛了?”

  激得儿子立刻拉我:“你闻闻!你闻闻!我天天都在被窝里念佛,怎么会不香!”





有 信 仰,趣 多 多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正信》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