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最大的后盾就是三宝  

2017-03-18 21:34:27|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大的后盾就是三宝最大的后盾就是三宝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过去有一个外道修大自在天,成就了风索法术,能治人于死地。当地整个地方的人都被他降伏。有一次他向一个童子施展这个法术,却不起任何作用。他怀疑是不是我的法术失灵了,就用狗来试验,结果狗当场毙命。他就问童子:“你到底有什么法术?”童子回答:“我归依了三宝。”外道才知道归依三宝的人是无法加害的,因此舍弃了所学,归依佛陀。

就像这样,有了真实的归依就已经受到了保护,外道不能加害。一些邪魔使用一些法术,或者灵鬼等等都近不了你的身。如是忆念归依的各种利益,之后就特别想作归依,这样在每天昼三次夜三次勤修归依......

有人就问:诸佛菩萨不是平等护持一切人吗?这也要内因外缘聚合才行。你的心不起归依,佛也不度无缘之人。必须是自己的心肯求救、肯归依,那在缘起上当即就被三宝摄受了。这个“肯”表现出坚定的誓言:我从今以后唯一归依你为师父,归依你所说的法为法道,一定修你的法,对一切的同学都归为助伴。如果能有这么好的归依心,那当然导师佛就会摄受你,他传的法在你身上有效,僧也都帮助你。但是,如果你说我还没想好,我不一定要归依你为老师,我也没有一定要修你的法,我也不想归依你的这些徒众为同学伴侣。这样的话佛力也加不到你身上,三宝的力量也没办法给你。因为这世上的事没有勉强的,就像我是个民主党派,我不入党,那当然你就在组织之外嘛。你说我不学习党章,那这个当然也跟你无关。

就像这样,归依不是小事,这是个极殊胜的因缘,你的心里必须要有“我从今往后唯一以佛为师,不以其他为师,唯一以佛所说的涅槃法为所修法,而不依其他为法,唯一以随学佛法的僧为助伴,不以其他为助伴”,这样坚定的誓愿。

已经归依了以后,要有相应的做法。就像世人拜师父一样,佛就是你的师父,你要对佛承事供养,佛说的法就是你要依教奉行的。每一次学了法以后得作意、得修,而且要依止僧共同来修法,勇猛增长法业,这样才是有了真实具相的归依。

有这样的归依,当然整个三宝系统全部都在庇护你,你有什么心愿,法界里三宝的力量就会加被你,帮助你完成。你要想到:我最大的后盾就是三宝。如果你不相信缘起,是一个断灭论者,或者唯物论的观念熏染得过深,认为不存在这种力量,那当然也不会实现。但实际上我们在在处处都可以看到,一心归依三宝的人,他做什么都向佛求,向三宝祈求,这个的确是会兑现的。只要你的心跟三宝接通了,无论是总体的三宝还是特别的某尊佛、菩萨,立刻会作加持的。为什么呢?它是法界体性,无时无处不在的。你依靠对三宝坚定的归敬之心,已经跟三宝接通了,因此在祈求的时候就会得到救助。






最大的后盾就是三宝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转载来源菩提道次第广论讲记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fdf2120102x3yj.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