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天下的父母都一样  

2017-03-25 09:08:28|  分类: 传家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下的父母都一样 文/高文明
天下的父母都一样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那天路过建筑工地时,见一个40多岁的汉子拿着空矿泉水瓶,跑到自来水龙头跟前,先就着水龙头喝了两口,然后灌满了瓶子。虽然气温不高,但他身上的短袖已经完全湿透了,可见工作辛劳。这时手机响了,只见他呼出一口长气,定了定神,调整好情绪,随后听到他那愉快的声音:“乖女儿,这么惦记你老爸啊!生日啊?对对,今天是我的生日……你不要担心,好好读书。我做的活可轻松呢,工资也挺好,伙食比你妈做的菜还好呢……”

我的心里顿时一阵心酸:这位父亲干的活明显不轻松,而且连矿泉水都不舍得买,却对着女儿“报喜不报忧”!我不由想到了自己,从来没有为钱操过心,一直认为自己家境还可以,因为同学有的,只要我对父母说一下,肯定就能得到。记得高中时某一天,我半夜起来上厕所,发现父母的卧室还亮着灯,见他们在整理零钱,一小叠一小叠地码好,听见母亲说:“明天把这些拿到小卖部去换成整钱,就能给小文买英语电子词典了。”这时母亲发现了站在门外的我,匆忙解释说:“零钱太多了,就整理一下。”当时我也没多想。若干年后我才知道,那阵子家里实在缺钱,那些零钱还是母亲买菜时1元、5角地省下来的。

每次放假回家,母亲总是给我做好吃的。我让父母多吃点,可他们只是尝一下,说:“我们在家天天吃好的呢!就怕你在学校吃得不好,回到家就改善一下。”有一天,我打算给他们一个惊喜,悄悄回家,发现饭桌上只摆着一盘青椒豆腐干、一盘青菜,我才知道,原来那些好吃的都是特意为我准备的。

参加工作后,每次想给家里寄钱时,父母都拒绝说:“你在外面多不容易,就那点工资,吃穿住行哪样不花钱?我们不需要,家里挺好的。”直到有一次舅舅打电话来训斥我,说家里正在为钱犯愁,父亲生病了都不舍得去看,却没见我有一丝孝心。我为此惭愧不已!可父亲却说:“能撑的我们自己撑过去就好。你以后要成家立业,我们可不想拖你后腿。”

我这才明白,天下的父母都一样,对子女只报喜不报忧,希望所有的困难都自己扛。眼见着母亲的白发越来越多,父亲的皱纹越来越深,我知道是自己向父母报恩、成为家里顶梁柱的时候了。





天下的父母都一样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文章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