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生命好比水面上的水泡泡  

2017-04-14 19:20:11|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好比水面上的水泡泡   傅味琴老师
生命好比水面上的水泡泡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生命如泡,好比水面上的水泡泡。要不了多久,你不碰它,它也要破掉。生命如泡,年青时总觉得日子很长,过了五十岁才感觉到日子快了。像我现在这样的年龄,真像古人形容纺纱织布的梭子那样快。无论在哪儿,我都有这样的感觉,睡醒了起来,晚上又要躺下去睡,在这个床上,爬起来躺下去爬起来,就是这样过日子。我想怎么又要躺下去呢,一天又过去了,可真快啊,我们的生命会很快走向死亡。以前有人算命,说我早该死,看样子都是你们把我拖住了,如果你们没有把我拖住啊,我可能像一朵花那样随着我的年龄枯萎。

有个比喻是非常不错的,一滴水放在桌子上很容易干枯,如果把它投入到大海里去,那么这个生命就长了。人总有一死,在没死的时候,我们何必把一滴水孤立起来?我们把自己投入到众生那里去,念念不忘众生,还会活得健康一点,活得长寿一点。

举例子,随便聊聊。这一次回来,有人说我胖了,有人说我瘦了,也不知道到底我瘦了胖了。在上海说我胖了,在无锡说我瘦了,眼睛也没神了。我可不管,何必想自己想得太多。一方面,我们要准备明天就要死,既然明天就要死,今天赶快把要唸的经唸完它,把要度众生的事情做完它。准备明天死啊,怎么明天又没死,也许明天的明天要死了。你们为什么唸经不好好唸,闲话特别多,心里打妄想,就因为你们不准备明天死么。五十岁了,六十岁了,还以为日子还长呢,生命犹如泡,不要想得太好哦。古来修行人说,今天脱下去的鞋,明天轮得着轮不着你穿还是一个问题呢。我们明白了这个道理,并不是使自己更加消极,而是要醒悟到生命有限啊。如果再把生命时光浪费了,那么究竟有多少时间来修行呢。什么东西都不属于我,无常一到什么东西都拿不走,只有你修行所得的智慧福气才会跟你走。

忙来忙去不肯修行,这就是众生的习气。过去世善根,现在萌芽了,也想修行,却又要求不高,修这么一点点就可以了。其它时间还是照老习气办,走啊走啊乐啊乐,就因没想到生命如泡。密勒日巴到修行有了成就,忽然起了一个念头,想回去看看妈。玛尔巴上师就跟他说:“你既然起了这个念头,你就下山吧。不过,我们师徒就不能再见面了。”后来密勒日巴回到家,在厨房里看到妈妈一件衣服,他一提起来里边几根白骨。密勒日巴感触非常,一不小心手中的钵掉在地上就碎了。密勒日巴感叹的说:“生命就像这只钵,一掉下去就粉碎。”




生命好比水面上的水泡泡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来源网路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