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幸灾乐祸多因自卑  

2017-04-22 16:25:35|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幸灾乐祸多因自卑幸灾乐祸多因自卑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看到别人出糗或倒霉时,有人会躲在一边、暗自偷笑。不要以为他们之间有什么过结。据美国“生活科学网”近日报道,幸灾乐祸其实是自卑心作怪。

荷兰莱顿大学心理学家维尔科·凡·迪吉克等人招募了一些志愿者,先对他们每个人的性格、自尊心强弱等进行评估,然后让这些志愿者阅读两份描述一个人心愿难以达成的故事。结果发现,自卑心越重的人,在知道主人公的不幸结局后,越容易有窃喜、高兴等情绪。

研究者表示,自卑的人几乎会想方设法做任何能让自己感觉好起来的事情。因此,他们更愿意用别人的不幸突出自己的“好”。要想帮他们改掉幸灾乐祸的习惯,不如多夸夸他们、给他们一些赞美,通过他们的自我肯定达到满足。

自卑心重的人,关键是要打开心胸、放宽视野、培养理想。理想,用佛教的话来说就是大愿,对自己的生命品质有一个期待,并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有了大愿,我们才有力量超越现时生活中的苦恼,改变自己的不足。




幸灾乐祸多因自卑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