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外面就是一个大禅堂  

2017-04-05 09:54:13|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面就是一个大禅堂
外面就是一个大禅堂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灵意法师年轻时,有一日受虚老嘱托和往常一样下山为常住办事。那时,他是虚云老和尚身边跑外事最得力的侍者,师父们都称他为“飞毛腿”。

       这天,他徒步走了一百多里山路,回来很晚了。他又饿又累地回到云居山,刚进山门就听到打熄灯板了。连忙赶到茅棚见虚云老和尚,把取回的东西,办好的事情一一交待虚老后,就边顶礼边说,“老和尚慈悲!弟子业障深重,生死未明,想明天进禅堂随大众师坐香用功,办事您还是另找人吧。”

      虚云老和尚慈悲地开示说:“了生死和办事情有什么分别呢?你要发菩提心,断除妄想,行住坐卧,把持正念,久而久之,生死不了而了。未成佛道,先结人缘。你发心为常住办事,成就大众,功德无量。若真为生死用功,外面就是一个大禅堂!”

     数十年如一日,灵意法师谨遵师嘱,为了芸芸众生而精进不息,日夜穿梭在“世间”这个无相的大禅堂中。




外面就是一个大禅堂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