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蓮音

生命旅途中,人們难免会自問:來到世間走这么一遭,究竟為了什么?真正的自己又在哪里

 
 
 

日志

 
 

为心灵敲响木鱼  

2017-04-09 08:54:04|  分类: 海潮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心灵敲响木鱼文/法云法师 
为心灵敲响木鱼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暑期中,一群小学生参观了一所闻名中外的千年古寺。在庄严雄伟的大殿前,一个充满稚气的小孩认真地询问刚敲罢木鱼的老师父:
  
  “奇怪,寺庙里为什么不敲其他东西,一定要敲木鱼呢?”
  
  老师父慈和地笑道:
  
  “你看过水里的鱼儿吗?知道它们夜晚怎么睡觉的吗?”
  
  小孩摇头不知。
  
  “要知道,鱼儿们昼夜都不闭眼睛、不眠不休的,所以寺庙用木鱼做法器,是提醒我们要努力精进。人生苦短,不要放逸、沉迷。”
  
  确实,当今社会充满紧张、激烈的竞争,人们整天受各种名利物欲的驱使,奔波劳累,难免身心交瘁,昏沉、迷茫,失去正确方向和积极向上的动力。此时多么需要一种警醒、一种策励。
  
  正如古语云:“听静夜之钟声,唤醒梦中之梦;观澄潭之月影,亲见身外之身。”
  
  每当夜阑人静,万籁俱寂时,一声钟鸣,往往使人豁然省悟,唐代著名诗人张继便因夜半闻钟声而灵智浮动,写下千古绝唱:

  月落乌啼霜满天,
  
  江枫渔火对愁眠。
  
  姑苏城外寒山寺,
  
  夜半钟声到客船。

  那么,在滚滚红尘中熙攘浮沉的现代人,似乎也应该时时为自己的心灵敲响木鱼,使自己在浮华放逸之时保有一份警醒;在名利的诱惑之前不失一份清明,如此,才能使心灵升华,才不辜负这宝贵的人生。





为心灵敲响木鱼 - 雪域莲音 - 雪域蓮音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